2004-08-27 06:51:30Voyager

愛爾蘭之旅(8/16)

8/16 MON

要啟程的日子,起了個大早,深怕錯過了取車的時間,十點半出門至AVIS,原本心想終於可以開到我訂的標緻307,沒想到卻因沒車而改給了我一台FORD FOCUS 1.6,雖然這台大了些,馬力也比較強,且照理說原本租這台的話價錢應該要更貴(因為是AVIS沒有我訂的車所以價格不變),不過還是有些鬱悶,且因為我自從八年前考完駕照後就從未開過手排車,所以呢,我竟然在從AVIS到回家的短短路程上就擦傷了左後照鏡的外殼,哇咧,出師不利!

下午約三點把行李搬上車,(牽車回來後先與室友們去了鼎鼎大名但從未去過的Sainsbery)就開始了我這多災多難的一天。

首先,是不斷的迷路,哈哈哈哈哈~~現在是覺得很好笑,但那時可是迷的氣極敗壞,一開始明明照著室友之一的指點,想繞過Belfast的City centre上高速公路,且我預期會看到M1及M2這兩條高速公路的入口,而正確的路是M2,沒想到繞了繞,怎麼都只有看到M1,我親愛的M2你在哪裡???嗚~~~

而後越繞越奇怪,一堆不知名的路牌一條條映入眼廉,且在市區裡又小小塞車,讓我終於了解到開手排車塞車的痛苦,踩放離合器連續無數次腿都快斷啦..

直到一個熟悉的路名出現,什麼,前方是Lisburn Rd.,不會吧,我怎麼繞回到我家附近啦,真是見鬼了,不過也好,至少我認識它…,但我為何會變成180度大轉彎到這個方向,這還真是個謎啊..

所以囉,我就蠢蠢的開回自家附近重新出發,而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找到了M2。

上了M2,原本的計畫是再接著開M22而後上A6,沒想到才開了一小段就看到了一個大大的指標牌上寫的,下一個出口接A6,啥!啥啥!!我M2還沒開完ㄟ,怎麼會這樣,心想不管了,先下高速公路再說,否則開過頭就慘了。

而後A6開了開,才又發現了M22,這才發現我又做了件蠢事,原來M22是M2開到底就會接到的,另外它與A6是幾乎平行的兩條路,但M22是高速公路會比較快,另外M22比較早到盡頭,而其盡頭則是接往A6,所以囉,我太早自M2下來啦,這又讓我浪費了些時間。

之後到了一個名為Castledawson的小鎮後左轉改走A31,再接上A29直到抵達Cookstown再右轉改走A505,A505到底則是Omagh,然後再沿著A32開到Irvinestown,右轉上A35總算可以直達到我前兩夜居住的小鎮Pettigo。

聽到我講到這邊我想您也聽的頭昏腦脹了,沒錯,其實後半段的路程我也開的亂七八糟,直到晚上七點才到Pettigo,足足開了四個小時。

Pettigo是個座落在邊境的小鎮,鎮中有一座小橋,越過了橋就到愛爾蘭共和國了,但雖是在邊界上,但可別以為橋上會有士兵守著一個個驗身份,根本啥都沒有,你愛過就過。

在鎮上繞了繞,沒想到選定的第一間B&B門鎖著,裡面根本沒人,搞什麼啊..招牌還寫著ALL YEAR AVAILABILE,而後看到一間店的招牌寫著Restaurant & Bar & B&B,哇咧什麼生意都包了..

進去問了裡面的waitress,Single room for 30 Euro,這價錢還可以,就答應了,且我早已累到不想管那麼多了..

而後店老闆出現帶著我到另一棟建築物,原來他們的B&B是在別處,老闆是個一看就蠻開朗的老伯,跟他也聊了不少。

原來他在這鎮上有三間BAR(哇…生意做著麼大),且後來也發現他就是我室友之前來玩時提到的同一個老闆,呵呵…還真是巧

他原本要給我間單人房,但湊巧這一天除了我外根本就沒人住(他說上星期週一到週五都全滿,這星期可能有學校開學吧,所以沒啥人),所以他就問我要不要換到一間三人房,且價錢不變喔,哈哈,衰了一天碰到這麼好的事當然要好好把握,三人房ㄟ,一個雙人床一個單人床,愛怎麼睡就怎麼睡,嘿…

拿了鑰匙,進了房間,看了下電視我就早早就寢了,誰叫我累,且已決定第二天要早點起來去走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