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9:13:16吵,,

ch 2。

  轉著筆,望著題目發楞。該死!第一題就掛點!
  「呃……老師?」抬起頭,看著正在看書的梁子音。
  「嗯?」梁子音見狀,正要一到我旁邊時……「不!不要動。」我突然這麼說,而他微微起身的動作定格。「我不習慣有人離我太近。」我把課本推向他,連著小白板和白板筆。「連女生也是。」他坐了回去,笑著接過課本看著被我圈起來的第一題,『唰唰』的沒幾秒,答案就出來了。天呀!超快的!
  「這種題型就要代這個公式……」
  「老師,這公式沒交過。」
  「你想學嗎?」如果是以前的家教,應該是換另一個方法--麻煩又瑣碎。「簡單、好學,而且答案一下子就出來了。」他看我點點頭,便又拿起筆在小白板上寫著。「其實這個公式算是偷吃步,除非你私下問老師,老師才會交你。現在考題幾乎都是選擇題,所以比較不需要擔心算法不被接受……好了。」他拿起白版給我看一下公式的証明。
  稍稍思索一下就懂了七八分,加上梁子音一點的提示就幾乎都懂了,用同樣的公式解了好幾題,沒一會兒講義上的習題都寫完了。
  「媽,明天沒考試,我想早點休息。」我邊收拾桌上的書、邊朝餐廳喊了一聲。離開前,看到梁子音微微皺眉。
  「這是今天的薪水。」我娘拿著一個信封遞給梁子音。
  「咦?那我下次……」
  「再來。我們家是習慣當天教多久,就給多首。才好先行告知老師是否再來……」老爹的話還沒說完,我就上樓了,上樓前,還隱約看到梁子音的嘴角好似露出一抹笑容--不同剛剛的笑容。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今天真夠像小說的,早上才說不可能有男家教,晚上就發生了……人呀,話果然不能說的太滿……他是GAY嗎?他那個笑容,代表著什麼?

上一篇:ch 1。新家教

下一篇:c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