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12:53:09哲真

[寵物日記]2004/09/23



你知道的,
我是夢境世界裡的貴族階級。

先不論這不可抗拒的一切讓我有沒有曾經真正沉睡過,
我沒有絕對的理由說我喜歡 或是不。

只是,
我對於某一種氛圍過敏,發生的事夢到過了,
或者說是有能力夢到發生的事,
那會讓我感到不滿,彷彿什麼事都被註定好了,
而我們的努力與作為其實改變不了人生中的什麼。

但我不(想)認可。


有些東西是意象性的,
當年我也夜夜見過誰的影子模糊或是清晰,
什麼也沒有實現。

我夢到過這裡,現在在的這個地方,
某些場景、某些台詞,
其他的也可能繼續發生不一定。




而到今天為止,
你仍持續出現在我的白天與夜裡同樣。
我們能一起看到未來的樣子嗎?
會是一樣的,抑或是我未曾預視過的呢?


------------------------------------------------------------
2007/07/23

關於我從高中二年級開始(嚴格來說是第一次談戀愛之後),
就天天做夢不曾間斷這一件事,
某個層面來說也是有趣的。
沒有那麼多千奇百怪的夢,你不知道自己原來是這麼會編故事的人。



但大量的夢境裡偶爾偷渡進去的dejavu讓我很不舒服。
並不喜歡人生裡有什麼已經被命定的無法改變的成份。

自己可以分辨為什麼某個誰會在夢裡出現的時候,
醒來都會自己感到好笑。


嘿,我已經這麼習慣一個人睡著,
醒來的時候沒有你的手臂環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