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00:55:17腐爛鐵

妹妹

姊姊肚子裡的小女孩終於來到這個世界了
在預產期後的第十天
0509 在育嬰室的她想必也被貼上了金牛座小公主的牌子

第一次看到剛出生不久的小孩
在她人生的第6天
我終於見到了她

有我們家遺傳的濃密黑髮
紅咚還帶著黃膽的小臉比我的手掌還小
捨不得把我的眼睛從她臉上移開
她小小的嘴巴、總是閉著細長的眼睛
還有小小鼻子上像小星星般的白色小點點
看起來就像橡膠做的洋娃娃 非常不真實

忍不住用我能最輕柔的方式 撫摸他的小臉蛋
希望可以用觸覺來留下她初生的記憶
卻讓人覺得更不真實了
原以為會有皮膚和毛髮的觸感
我的手指卻只像滑過空氣般 沒有留下任何的感覺
但還是感覺得到她...就在那裡呢...
生命...真的很奇妙啊~

我呼出我胸中所有的氣體
貼近了她的臉蛋 用力吸一口氣
原來初生嬰兒是沒有奶味的呢~

啊~她打了個呵欠
啊~她睜開了眼睛 大大的 轉動著眼珠子
啊~她用呀呀的叫聲哭叫著 沒有眼淚 嘴巴就像雛鳥一樣張大了又閉合了張大了又閉合了

妹妹呀~看著你 覺得你就像我的妹妹呢
身為老么的我看著你 感覺到成為姊姊那樣的心態呢
可能這就是小阿姨的心情吧~
你以後可能是溫柔的 美麗的 粗魯的 兇巴巴的
不管怎樣 希望你好好地長大 總是快快樂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