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9 09:06:12Summer

旭日東升

有什麼理由面對疲憊的眾生

一早哼著無關痛癢的爵士樂

廣告看板張揚著煽情的畫面

催我們測驗,一遍又一遍

偶爾稀悠的鳥鳴從衚衕傳來

那些倉皇躁動,無窮慾望的哭鬧

是內心軟弱的連連哀嚎

/

妳打開了那扇門

裡面的女人,和我一樣嗎

走到一半突然脫下高跟鞋的女人

所以...妳打開這扇門的原因

和我一樣嗎

/

走在林蔭間也曾試圖讚美天空

試圖高歌,貪婪或肆意的歌

但最好不要這麼做吧

屋外的人看著我們流淚

卻從不曾聽見我們的歌聲

「妳怎麼這麼輕易就筋疲力盡啦?」

從背後抱著她柔軟的胸廓

摩挲,一邊喃喃低語

「是我們彼此在流離不是嗎?」

/

她一字一句斟酌著吞咽

我看見草綠青山的萬物萬劫不復

孩子揣著飢餓,白熊不停滅絕

可我選擇走進咖啡館

選了角落靠窗的位置好感受浪費

我們只是被資本市場豢養的小人兒

被閹割的小白鼠,隔著玻璃互相安慰

觀察彼此不自在地試圖觸摸

試圖碰撞出愉悅的花火

所有一切彷彿月光下的交響,婉轉淒涼

/

她哀傷的表情特別漂亮

什麼也做不了,妳說是嗎

世界在晨間新聞中爆炸

我的心早已血流成河

上一篇:每逢絕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