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3:59:33vnxs

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目前出到第三季,現在看到第二季。
幾年前剛看時看沒幾集就關了,覺得沒有很好看,
因為有些電影或電視劇會打著有同志故事情節,
吸引人們去看,然後看完發現是爛片一部。
不過OITNB不是這種,它貨真價實是同志片。
總之,撇除性愛場面不說(本來我以為會很多),在描寫人們之間的相處方式我覺得很好看,
雖然是在監獄裡,但也是個跟外面現實世界沒兩樣的小型社會,人們因種族自然的聚集成一個小圈圈,
白人圈、拉丁裔圈、黑人圈,當然也會有一些互相嗆來嗆去,但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
畢竟美國現在還是存在著一些種族的問題,即使已經是歐巴馬當總統的現在。

獄中的每個人被關進來的背景都不一樣,不論原因只論結果的話,
這些人的相同點就是都是犯罪的人,但在群體生活中又表現高度的團結、不卑鄙甚至富有同理心,
倒突顯了外面的世界還更險惡,更亂七八糟的事實。

不過有部份也太不切實際 ,例如養狗、開車亂跑等等,
我都會覺得這間監獄的管理也太鬆散了吧,
不過who care,因為這是美劇阿。

我不喜歡piper,她完全就是標準的某些異女的類型,
我認為alex對她來說只是一種慰藉,
她對alex可能有愛,但沒有她想像的那麼大,比較起來她比較愛自己,
我很希望她們能斷乾淨,
我很想對al說;雖然她很吸引你,但她不是對的人。 
趕快斷開鎖練、斷開魂結,找一個新的人去愛吧。
 

下一篇:靈書妙探/cas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