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21:30:26魚鬆

審視


一晃眼,今年也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今年真的可以說是多災多難,不管是疫情帶來的衝擊,還是藝人明星的逝世,或是社會上慘絕人寰的命案,那些失去寶貴性命的人。

希望過了今年,不會再有太多的悲傷充斥在每個人心中和生活,不敢指望這些悲劇會消失,只是希望存活下來的人們,可以互相扶持、互相照應,多花點時間陪伴身邊的人。

去年年底的我,因為人際關係及工作上的事物和壓力,讓早已隱忍壓抑許久的內心崩潰了,好險醫生說只要定時吃藥,多抒發心理的壓力,症狀就會改善,那我也照著醫生的指示,試著向身旁的朋友吐露我積壓已久的情緒。

朋友之間,有與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像家人一樣的妹妹,還有在念書期間的同學們,他們聽完了我的訴說,當下的反應,都是先鬆了口氣,然後微笑著告訴我說沒有關係,再來就是很開心,我終於學會了怎麼去向別人吐露心聲,舒緩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一味的壓抑。

後來我才明白,很多事情,並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我不習慣將自己的負面情緒帶給別人,怕會讓對方感到負擔,所以一直都壓在心底,殊不知這樣的舉止不只讓自己生病了,反而也讓朋友們覺得,與我相處始終都保有一段距離。

我向朋友們道歉,以前對他們的態度或者一些我認為不好的事情,這一份份的罪惡總是在夜晚襲來,讓我無法入眠,只能流淚睜眼到天亮。

我知道,這是我應該承受的,所以我忍了下來,但朋友們聽了卻只是笑著拍拍我的肩說,是我太過善良,不願苛責任何人,獨自承攬這些不是你該背負的罪惡,還把罪惡刻在心上和身上。

我很感謝朋友們原諒這樣罪惡的我、無限包容我的負面情緒,只為了能讓我可以繼續微笑,並且繼續我的創作。

能遇見你們,是我最大的福分與榮幸。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今年的尾巴,我不太確定我是否已經痊癒,但是能確切感受到除了負面以外的情緒,我想,也是走向痊癒的一種狀態吧。

最後,我要感謝的,是讓我內心徹底崩潰的人,因為她,讓我能真正正視我心底的缺點,讓我能夠去重新審視自己、認識自己。

畢竟,妳曾經也帶著傷走了過來,我不會責怪妳什麼,我會謝謝妳,讓我學著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們會相遇,是老天的安排,只可惜我們有緣無分,可能無法做朋友,但我不後悔自己曾經對妳的在乎。

妳曾經對我說過的那些話,我會當作是為了讓我變得更好的鼓勵。


接下來的日子裡,魚鬆我,要重新散播歡樂散播愛了,希望各位別嫌棄我喔!(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