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23:49:45viviya

[考生記事]好的開始







今天晚上要上國文

所以決定去補習班自修順便晚上接著上課

沒想到今天自修教室開在地下室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圖書館~

 

好一陣子沒去了

暑假還沒結束,所以仍然有些擁擠~

不過說也奇怪,考前超級不想念書的我,今天卻想好好念書

仔細想想,應該是因為司法特考的訴訟法太令我倒胃口了吧~

還有就是準備時間不夠,就一直很想放棄,不過還是逼自己念到最後一刻~

 

今天讀的是我新買的法學大意(陳治宇老師著)

利用幾個小時的時間把憲法的部分讀完了,真是開心~

感覺是個好的開始~

明天也要繼續努力~

 

晚上下課時遇到一個已經考上地方特考的大哥

年約五十幾歲的他,打算繼續考四等三等

今天聽他說才知道他真的超級用功

還沒考上之前,他是全職考生

因為補習班早上九點才開門

所以他在補習班開門之前都先坐在附近的客運站看書

看到補習班開門再進自修教室自修

現在已經考上的他,則是星期六日帶著買好的麵包去麥當勞點一杯飲料,

從早上六點看書看到九點再進補習班自修教室自修

不過他也說還是要有休息的時候,他還沒考上前每天中午會午睡一兩個小時,

每個星期天晚上會去看個電影(反正補習班星期天晚上也沒營業)

 

他會常常勉勵我們不要灰心,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今天也建議我可以用每一週的時間將法學大意複習一遍

如果離考試有四個月,至少有16週的時間,就至少可複習16遍

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到這樣,我會繼續努力的~

明天打算來念行政法~為自己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