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10:08:51viviya

[生活記事]過敏免疫科

自從星期一晚餐我不慎買到嚴重超鹹的炒鴨肉米粉之後
這幾天布魯斯嚴重過敏(我也有吃,可是我竟然沒事?!)
看起來很像蕁麻疹
但是面積一天比一天擴散
蹤跡遍部前胸後背脖子和手
我簡直被嚇壞了
拼命上網搜尋資料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看皮膚科就好
但是過敏本來就是免疫系統的問題
我印象中是"自己的白血球攻擊自己身體的健康細胞"
所以我很想幫他掛"過敏免疫科"
因為我覺得皮膚科大概就是開一些像是"抗組織胺"的緩解症狀藥物罷了

但是新竹過敏免疫科的醫師看診時間很少
國泰一星期當中只有星期五下午,而且掛號額滿根本掛不進去
馬偕跟新竹署立醫院的這方面醫師也很少,而且也有些時段額滿不能掛號了
加上布魯斯又痛恨馬偕的醫師(以前有越看越嚴重的經驗)
但是新竹署立也是額滿掛不進去
總之還是先幫他掛了馬偕醫師星期五下午的號
最後再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請假

然而隨著每天症狀的加重
我也不禁軟化態度
昨天決定先陪他去看皮膚科
沒想到網路上又一堆評價
感覺就是新竹好的皮膚科又少人又爆多
然後布魯斯又很不喜歡等(其實大家都不喜歡等很久阿~)
最後我軟硬兼施還是去某家掛了號
配套措施是掛號之後先去吃晚餐
(護士小姐也不錯,有跟我們說大約三十分鐘後)
吃完晚餐之後回到診所大概只等了兩三個就輪到了

醫師說過敏原因有很多種
可能是因為遇到過敏原
也有可能是熬夜.工作壓力大.過度疲勞引起的
我跟醫生都認為布魯斯的過敏原因應是屬於後者
拿了三天藥之後
我就開始碎碎念:"今天一定要早點睡!!!"

昨天吃完藥之後
今天過敏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但是我覺得每天早睡早起.飲食營養均衡真的很重要
所以接下來還是要努力盯他才行
青春不能揮霍,養生是重要的健康儲蓄,熬夜是健康的大敵
希望他能體會我的用心良苦~~~
當然也希望他快恢復健康,也希望大家都能保養好自己的身體呀~~~
Cynthiya 2010-11-23 08:07:56

請問你們是去哪家中醫看好的阿 我老公也有蕁麻疹
請告訴我 謝謝

viviya 2009-03-12 12:32:45

原本以為看西醫就會好
後來發現西醫的藥卻好像只有第一天有效
看著他的皮膚每天發蕁麻疹
我感到很焦慮
後來又上網查了很久
決定說服他去看中醫
原本以為中醫的藥效會很慢
沒想到竟然兩包藥粉之後就大幅改善
令我非常驚訝
(這當中我也有去拜拜,也很感謝神明保佑)
現在他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下星期他要再去複診一次
也希望平常他要自己保養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因為我也不喜歡每天碎碎念呀~
自己的身體真的是要自己顧好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