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11:22:57小蝦

驕傲

送孩子到學校門口,因為後座有汽車安全鎖,

依例我得下車幫他們開門,

導護老師恰巧站在我眼前,輕輕的跟他點了個頭,

孩子依序下車,「老師早!」很大聲的喊著!

老師回答「早!」的同時,抬起頭跟我比比大拇指,

我微笑應對,看著寶貝突然覺得好驕傲!

 

因為我知道,這是他們主動的!

 

我一直照著自己的經驗法則教導他們!

不能用魔鬼和警察來嚇他們!

不能大力的打下去之後還不准人家哭!

不能拿別人家的小孩來和他們比較!

不能要求每一科都一百分!

不能動不動就打罵,先講道理後才處罰!

不能遇到一個犯錯時就要採連坐法!

不能聽到每一件事都用負面的講法,要幫他們加油!

要很多很多的擁抱和鼓勵!

 

小時候讓我不愉快的經驗,我都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加諸在他們身上!

每次考了第一名回家時,

媽總會看著成績,不知到底高不高興的說著:

「下一次一定就不會考第一名了!」我的喜悅瞬間瓦解,

那些陰影都歷歷在目!

長大之後,發現很多人習慣用負面的方式去「稱讚」孩子!

我都告訴自己,一定不要做這樣的父母!

看來都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其實對我而言很不容易!

 

當然我也好希望這2個寶貝是天才,

又聰明又帥又美麗又乖,完全不用人擔心!

可以讓我驕傲一百倍!

只不過我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

「我和老公的素質又不是頂讚,哪裡生得出天才兒童?」

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好久,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真的不是天才兒童這件事!

 

媽在醫院還清醒的時候,某天中午我突然覺得一定得帶他們去看阿媽了!

於是從柳營飛奔到學校,等他們下課就匆匆前往!

「阿媽現在生病很嚴重,所以我們要去看她!」

「媽咪!妳要堅強,我們都會陪著妳的!妳有我們喔!」

岳岳坐在我的身後搭著我的肩說著。

我握著方向盤忍住不讓淚水掉下來!

 

在處理媽的喪事那一段期間,

他們每次到靈堂去,就連接近遺體也都絲毫不害怕。

他們相信:阿媽因為身體壞掉了,所以要離開身體去神明那裡住!

每次拿香拜拜,因為天氣熱手上都會被香染的紅紅的,

他們都好高興,相信那是阿媽送給他們保佑的印記!

均均也都會憂心悰悰的說:「阿媽到底過得好不好?我好擔心她!」

「會啦!神明會好好照顧她的!」岳岳篤定的告訴妹妹!

 

期許自己要讓他們成為有禮貌願意幫助別人、

熱情洋溢有很多好朋友的人!

期許他們要一直一直保持這樣的赤子之心,

沒有傲人的成就沒關係!

我一樣會覺得----驕傲!

 

 

上一篇:終於失去

下一篇:謝謝你,寶貝!

大花 2009-10-27 16:13:14

我可以當見證人^____^
小花和林老師是很成功的父母!!!!

版主回應
謝謝妳!希望你也加油快點邀請我們全家去美國玩喔! 2009-11-05 1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