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4:40:01屋頂上的游擊手

[單車環島] 14th Day

14th Day --周杰倫 <軌跡>

又是下雨的天氣
等了許久 也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

到台中市的舊球場
我的疑問--’真的是正在舉辦洲際杯的兩個球場之一嗎?’
球場周圍還在施工
雨水更擴大了泥濘
球場本身更像個鬼屋一樣
連個大門都沒有
只有體育學院的門...

走漫長的崇德路到新的 洲際杯棒球場
球場無聲無息地悄悄出現在重劃區的末端
不去還好 一去昏倒!
外野還搭著未完工的鷹架
牆壁都只有剛抹好水泥的初胚
連油漆或磁磚都還沒上
廁所地上更是滿了瓦楞紙
內野看台應該要有的遮雨棚也還沒影子
....
這樣居然要收門票!?

既然明顯的4個大字”台中加油”就掛在柱子上
好吧! 真的要加油呀~~~~~~~~

離開時正好遇到韓國隊搭破舊的遊覽車來到球場
是故意對待韓國隊這樣嗎?
雖然和韓國在國際賽的新仇舊恨短時間內也沒辦法解決
但 棒球的事就在球場上解決吧!!
新球場的設施實在只會讓外國隊伍想捐錢給我們而已...

前行到豐原 約了一起當兵的’沙霸’在豆花店碰面
話說一路上看’多福豆花’全省開了許多分店 倒是在台北很少見

當初的救護車主駕駛’沙霸’也胖太多了吧!?
慶幸副駕駛的我有騎腳踏車運動 (拍胸口)
想到海明威也開過救護車
我刻意抬頭看一下自己頭上有沒有光環...
嗯 當然是沒有... (應該是開著救護車到處鬼混的業障抵銷掉了)

離開豐原後
我...迷路了... @@
只知道經過神岡 又走到先前經過的’潭雅神自行車道’上
這是個看起來不錯的自行車道
兩側都有小樹可以遮雨或遮日
穿過工廠 農田 養雞場...
景色也蠻好
可惜就是沒有人使用
廢話! 哪個神經病會在雨中騎自行車專用道呀...>_<

回到大馬路上 長長的上坡後
抵達清泉崗機場
是個蠻適合躲雨但很冷清的機場
高鐵通車後會更冷清吧
真不知道台灣為何需要這麼多養蚊子的設施

再來是惡夢般的下坡...
我夢見自己在大雨中
坐在壞了煞車的自行車上
時速一路上升到56km/hr
只能不自主地打噴嚏和狂按著煞車 (好像也沒什麽效果 -_-)
一直到了沙鹿
我才從夢中醒來...

沙鹿有間全國知名的學校--’沙鹿國小’
簡稱’沙小’!
不管前面接什麽動詞都非常順暢
例:X沙小 Y沙小 Z沙小...
常常出現在一般的對話當中 ^^

好不容易在清水吃了便當
v3特地打電話來關心
過中午了 一直還沒離開台中縣 @@
在大甲看到捷安特的工廠
幫小十和她的老家拍照留念
跟著我 真是辛苦妳了 (泣)


拖著疲憊溼透的身心繼續前進
苑裡 通宵長長的距離沒什麽人煙
到西湖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白娘娘和小青會不會跑出來?? (白痴啦! 這’西湖’和’杭州西湖’不一樣!! )
穿過漆黑的老街
繞到鎮公所附近想尋找可以住宿的地方
只得到一陣蚊子的攻勢
如此偏僻真是出乎意料...

又要在雨夜中前進了
疲勞 肌餓 寒冷不算什麼
恐懼其實大於一切 (和白娘娘和小青無關 這不是她們幹的 ^^)
拖行到後龍總算看到Motel和小7
穿著雨衣狼狽著騎腳踏車到Motel櫃台

’先生一個人嗎?’
. ”難道妳看的見坐後面那個?” <--這是我心裡說的
. ”嗯”

’請問要什麼贈品?’
(這種時候 ’數位保險套’和’跳蛋’對淋雨的單身旅人用處是?)
(事後想想,那個’數位保險套’的’數位’到底是啥意思?? 1.好幾位? 哇!! 2.01010101的頻率? 3..... @@ 知道的跟我說一下吧!)
. ”妳留著用就好!”


在深山中的Motel創下我騎腳踏車進Motel的紀錄
值得一輩子好好珍藏了...
(以前考研究所入學考也走路進去過Motel)
下一次 搭公車去??

v3 Attila 不好意思啦
沒能趕到新竹聚會
真是抱歉!

下雨天巧克力吃的多,2條
單日里程 94 km
AVG 15.8 km/h
MAX 56 km/h (個人生涯新紀錄)
悠悠 2007-05-30 15:29:17

今天你離我最近

版主回應
住得離捷安特好近呀
真好~~
2007-05-30 15: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