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2:51:27屋頂上的游擊手

[單車環島] 13th Day

13th Day --動力火車 <不過想找個人講講話>

又是適合騎車的陰天
離開了嘉義市出名的噴水池
先往嘉義市棒球場去

嘉義高農(以前是’嘉義農校’)在一九三一年取得台灣代表權 進軍日本甲子園奪下亞軍
嘉義市棒球場前就有個大大的球棒雕塑 ’威震甲子園’
什麼時候再來一次?

今年的中華職棒好像又是生死存亡之秋 (頻率好像有點高!?)
提個意見大家參考看看...
如果剩不到4支球隊
要不要幹脆組成2-4支球隊加入日本職棒?
在NBA裡 多倫多暴龍和溫哥華灰熊也不是美國本土球隊呀 (他們都是加拿大的城市)

想著想著...
走進省道旁的小岔路
就到了大林糖廠!
這是最有古樸風味的糖廠
廠房傳來機器運作的聲響
煙囪彷彿還冒著煙
是製作 台糖煙燻豬肉 嗎? (或是’人肉叉燒包’? 孤單的旅人總是想很多... ^_^)

沒想到告示牌 還有填充題測驗!?
自己猜吧!
我也不知道答案

小白宮(台灣凡是白色的建築 一律冠上這稱號 怪! ) 才是販賣冰品的地方
’麻煩給我ㄧ杯紅茶!’
”沒有!”
’那請問有什麼飲料?’
”小麥草冰沙!”
綠色的半液體 不是巫婆的專利嗎??
@@@@@@@@@@@@@@@@@@@@@@......

我買了一杯...
神奇的是 還蠻好喝的耶!! ^^ (巫婆有美的嗎?)

紙杯上印著
’北糖’ --北港糖廠
蒜頭糖廠
和我知道的 大林糖廠
是不是同一個地方的不同稱呼呀?

一個人在數十個座位的諾大空間裡
看著冰 心就涼了...
到門口和黑狗兄一起坐著也好
斑駁牆上的’知恥知病’ 沒想到數十年前的提醒現在還適用 (他們要是聽的進去,也不會是現在這樣了...)
’增產報國’ 就要看是什麼東西了 ^^
斗六棒球場 和澄清湖棒球場並列’優等’等級

傳來陣陣木棒擊球聲
比起清亮的鋁棒聲球聲
低沉的木棒聲球聲更能直入人心
發現中信鯨的巴士
該不會.....
上帝沒有遺棄我~~
中信鯨在這裡秋訓呀!!!!!

像個觀光客(我本來就是) 跑進場內
偷偷照了幾張相
雖然遠遠地只能認出羅建銘等少數球員
站在同一個場上 不用花錢看職棒球員打球
夠我興奮半天了!

’建築是凝固的音樂’
進入西半邊後省道沿路大多是’噪音’ (’建築的畸形體’--有建築師這樣形容台灣建築)
當然 也有實際上的噪音
在逆風中騎得越快想擺脫這些噪音
發現只是徒勞
一路經過西螺 溪州 北斗 田尾 永靖 員林 大村 花壇
到彰化市
中間只有’中油雅虎站’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高科技業和傳統產業的結合? ^^
門口有taipei 101和摩天輪模型的彰化藝術館是短暫休息的好地方
不過這些東西在這總覺得格格不入 (或者blue)

換成’大佛’什麼的
和彰化縣 ’褲濕啦’ ’愛夢蘭’之流的檳榔攤感覺比較一致
會更貼近人們一些吧 ^^

繞過大肚山之後就到台中市了
在雨中找了廣三sogo附近的旅館落腳
晚餐和舊同事edwardz一起享用壽喜燒

這是個很專心騎車的一天

一天一條巧克力 難道變成了習慣?
單日里程 114 km
AVG 17.1 km/h
MAX 28.2 km/h

悠悠 2007-05-30 15:23:37

明天我也去買紅豆牛奶冰吃
我家這邊也有糖廠

版主回應
不見得每家糖廠的紅豆牛奶冰都好吃
我最推薦花蓮的
2007-05-30 15: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