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18:28:00V子

St. Patrick's Day

St. Patrick’s Day

每年的3月17日是愛爾蘭的St. Patrick’s Day.大家都很清楚英國是由北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和威爾斯組成的.每個地方的民族意識都很重,都一直認為自己是最好的,彼此都互相瞧不起對方.所以,想當然耳,每個地方都有他自己的慶祝日.3月1日是威爾斯的St. David’s Day.我去年是在威爾斯過我的St. David’s day(那時我還在那邊念書).這些節日都只是紀念性和地方性色彩較濃,都不是國定假日.像St. Davids’ Day,那天威爾斯人會再胸前別一隻Leek (算是台灣的大蒜吧!)不過那時我還是學生,不是很懂這些典故,只記得出門就看見蠻多人在胸前別大蒜?! 而且我也錯過了今年的St. David’s Day.希望明年我可以把它寫的更詳細.


不過,我可沒錯過St.Patrick’s Day喔.印象超深刻的呢.愛爾蘭最有名的啤酒就是Guinness了.前幾天聽到BBC說”今天的Guinness的銷路會特別好,因為今天是St. Patrick’s Day”.所以去Pub看看英格蘭人是如何過St. Patrick’s Day,是一定要的囉.


晚上9點左右,到了Pub,發現Pub多了粉多不一樣的裝飾.到處都裝飾了綠色的綵帶,彩帶當然綁成了shamrock的形狀囉.Shamrock素南愛的國花,有三片葉子,當初是St. Patrick從地上摘起對著愛爾蘭的異教徒解釋三片葉子代表三個人三合一成為神的故事.雖然是愛爾蘭的國花,可是愛爾蘭也看不到很多.Shamrock是一種室內植物,愛爾蘭人也承認,他一定得種在室內,而且不是很好種植的一種植物(我嘗試再那一天種植了一些 shamrock種子,種子是我從愛爾蘭買的),若照著他的instruction種植,有12個步驟必須follow.在種之前還得先把種子兵到冰箱24hrs.連土壤都要另外配.還得做個mini greenhouse給shamrock.不過1星期過去後我真的可以看見shamrock發芽了.酒店裡面則正在播放愛爾蘭的當地音樂,有很重的民謠風味,伴著手風琴和口琴的旋律.這些音樂非常輕快而且感覺很快樂,會讓人情不自禁想跳舞.那天還有很多不曉得是英格蘭人還是愛爾蘭人做一些粉有趣的裝扮,橡是帶著綠色高帽子圍著綠色鬍子,或穿著綠色衣服(打扮起來讓我直覺想到是白雪公主裡面的小矮人-懶惰鬼).等我的shamrock漲的夠大時,我再把照片post 上來.



既然是愛爾蘭的節日,當然得應景的點個Guinness囉.記得第一次喝Guinness的時候感覺有點鹹鹹的,一直覺得像在喝台灣的soy sauce(就素醬油啦).從沒在台灣喝過Guinness的我,感覺他的泡沫很細緻,粉濃稠(就像喝熱牛奶一樣,會讓牛奶泡泡沾滿了整個嘴邊),尤其是 剛從pipe出來時(英國人粉少喝罐裝或瓶裝啤酒),泡沫幾乎佔了杯子的一半.這時識酒如命的英國人還不會急著拿起來喝,會等泡泡銷下去後,要求老闆在refill.當然,很多pub會自動幫你refill不用跟他們說.簡單來說,Guinness算是bear裡面泡泡蠻多的一種啤酒.我們那天去剛好有quiz game,老闆也說因為今天是St. Patrick’s Day,所以在Quiz game結束後他會提供free finger buffet給所有客人,不管有沒有參加quiz game都可以享受finger buffet.那天的quiz game題目都跟愛爾蘭有關,像是愛愛蘭的音樂,地理,政治都變成了題目.參加的人每個人付1鎊,也可以組成team然後每個人負責不同的題目範圍(降的話,贏的機會卡大),分數最高的,老闆會把今天有報名參加的付費的獎金給分數最高的人.對一些留學生來說,如果可以組隊報名參加, 而大家都對某一範圍的題目很專精的話,贏獎金的機會就很大.每次QUIZ GAME如果贏的話,大概可以拿到30-50鎊不等的現金.所以蠻多英國學生會組隊參加(項偶老公他唸大學時,Fruit machine加上quiz game再加上quiz machine一個星期就可以讓他領快300鎊,不無小補啦!).另外,free finger buffet對留學生來說則是一個很好的打牙祭機會,當然前提是我們的動作要比英國的胖女人快.我們那天的finger buffet有sausage roll, pasta, salad, 雞腿(英國胖女人一個人拿4,5隻,我沒搶到),cheese pie,葡萄,還有3,4樣我忘了是啥.不過這次錯過St. Patrick的人等8月,英格蘭的St. George’s Day,Pub還是會有類似的活動和free finger buffet.不過到時候可以預見的是shamrock會變成rose和紅色十字旗.



最後,我們當然參加了quiz game,滿分30,我們拿了26 (但是老闆以為24 分是最高的,就把60鎊給了他們,後來老闆粉對不起我們,就給了我ㄧ頂我夢寐以求的Guinness的帽子.不過我還是粉滿意的(因為我們還答對了另外一階段的題目,所以得到了一瓶算不錯的紅酒),free finger buffet以及一頂高帽子(那頂帽子其實是Guinness免費提供的,可以跟老闆要的,不用錢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