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20:54:51C’est ViVi

回憶隨行

 

2008年星巴克七夕徵文--回憶隨行 就是它讓我得到這張 Bravo券

-------

綠色的杯身 墜落滿天的煙火 是你送我的05年耶誕回憶杯
那時候我們認識三年了 而現在 就要邁入沒有你的第三個月

我們在一個很美的地方相識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工作
我回到我的城市當個上班族 你選擇留了下來
你工作的門市很美 大片落地窗外是人人嚮往的美景
你趁休息之餘拍下
與我分享不斷變換面貌的那一池水 日輝月映 波光潾漓
直到現在 我還常看著那些你拍的照片 想念著你


你好嗎?


我喜歡咖啡 卻不特別喝星巴克 直到你送我那個隨行杯
在這冷漠的城市 每當我點一杯咖啡打開杯蓋啜飲
看到你孩子般的筆跡:To Sofi...
我又有了勇氣


遠距離就是
期待的時間很長 相聚的時間卻很短
你用少少的午餐時間跟我分享 今天很slow 今天很rush 或今天又要進大貨了
用連續工作幾個禮拜換來的連假
舟車勞頓 我們偶而相聚
那天 人來人往的加州旁星巴克 是第一次約會時約見面的地方
那天 一起牽手走過的九份 門市沒等到你再來就歇業了
那天 在有海景的門市 我愛上楓糖肉桂卷
那天 喝完紅茶那提 我們在潭邊散步

我所有的星巴克 都是你給的
雪人 Christmas咖啡豆 雪花馬克杯 耶誕卡 隨行卡 回憶隨行杯...
你給我最多的 是回憶

雖然 這是有前提的愛

我們都知道你最後還是會離開
雖然 你還是用我最害怕的那個方式 對我好
我想你的冷漠 都是為我好
讓我習慣你不在 讓我不要想你
但是想念的感覺就像
我很喜歡的抹茶那提加一份濃縮不要糖
總讓我心悸
縱使喘不過氣 還是喝下去


台北東區的夜
Miss Sofi關了 Mango的櫥窗也暗了
不知不覺 我走向敦化的星巴克 只是想看看而已
沒想到 裡面還燈火通明
特別看了一下營業時間 到晚上12點
我推門進去 用你送的隨行卡買了一盒奶油脆片 和中杯熱拿鐵
在沙發區 一個人 慢慢的啜飲著
雙手捧著咖啡 喝一口 鼻子酸酸的

我不能做什麼 只能這樣
在這裡 隔著海洋 用我的方式想念著你
你感受到了嗎?

想起你說過
Tegan and Sara, soil soil 好聽
想起你的笑容
想起你

我的回憶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