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02:08:57C’est ViVi

衝動


雖然我常失憶 但也很念舊
明信片、票根、妳寫的卡片…
我會找個喜歡的盒子 把它們裝在一起
把記憶好好收藏 就不怕它跑掉了

5/8
在快到台中的時候 緊急事件 被喚回公司
處理完已經下午五點 決定中南部會議延期到下禮拜
台中 不去了
思緒突然頓了一下 然後是失望
這才發現 原來 其實我很想去
上網查了火車時刻 連續的三台自強號 17:40 18:04 18:10 台北出發
一股衝動 我拎起包包 請一小時的假 往台北去了

其實我知道 能見到面的機會很小
但是我也知道 不這麼做我一定會後悔
時間很緊 我在地下街奔跑著 穿過ㄧ個個悠閒的人們
第四月台 18:10的自強號剛進站 趕上了

20:30 台中火車站外 其實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今天好熱 從早到晚只吃了一個涼麵的大胃餓了
想起德安一樓好像有間星巴克
牛肉可頌 焦糖可可碎片 開動之前傳了簡訊
品嚐之間 回想這樣的衝動 是我很少有的經驗
想到你換了兩張電影票那一次

確定自己想做什麼 知道自己想去哪裡 感覺很好
即使我想你大概不會出現
沒機會告訴你 不過如果早告訴你 你一定讓我不要來了吧
我想見你 所以我來了 我來了 所以我沒有遺憾了
我知道你就在這個城市的某個地方
不期而遇是不可能的 但至少我離你很近
這樣想 就覺得有點安慰

22:00 等到最後一分鐘 我得出發了
有虎牙的可愛夥伴跟我說了再見 我往火車站走去
長長的地下道 有個年輕人背著吉他自彈自唱 我很喜歡
最後一班自強號進站 車燈由遠而近的畫面 如果可以我想把它拍成電影的片段
才剛上車 電話響了
你用我不太熟悉的語調 要我祝你一路順風 聽起來很開心
我回以開朗的笑 祝你一路順風
嗶嗶嗶嗶 趕在手機沒電以前說了再見
聽到你說bye bye 的那一刻電話斷電了
幸好我們已經說了再見 可以了
我想我要的只是一個好好的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