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0:01:21C’est ViVi

Dec. 2007

12/6 你在加州旁的星巴克等我 我偷偷先去拿禮物
還沒吃晚餐 堅持要吃粿條湯 之後又買了小精靈酒 東山鴨頭 炸的
海邊黑壓壓的一片看不到海 啤酒喝了沒效率很脹沒有醉
電子地圖堅持要騎卻迷路了 關了燈 我捨不得睡著

第一次用很弱的咖啡機弄奶泡 妳教我的
但是後來我自己用 都變成熱牛奶而已
帶你吃我喜歡的咖哩炒麵 我逞強的吃光了 妳果然是小胃
黃色的傘和妳土耳其藍的外套 那畫面很美 因為妳
你用右手撐傘 我走在你右邊 我的左手勾著你的右手
NIKE帽很酷 那下面的瀏海呆的很可愛
誠品 明明手受傷 還幫我拿包包 你對我好好
張曼娟 聽說妳們相愛 明明看過了卻還是哭 太煽情了吧我

星巴克 我的回憶杯你的台南杯 太妃核果那提和Christmas
晚餐吃不下還要假裝很餓 影集的尺度讓我有點坐立難安
你洗完澡我幫你吹頭髮 我洗澡前把禮物和卡片給你
是我的錯覺嗎 好像在你眼裡看到淚光

生魚片和小菜 星光大道 把家裡的兩瓶紅酒喝光了
我喝一口你喝一杯 我還是先暈了
有人唱了莫文蔚的歌 我流下眼淚 被你發現
妳說你從那時候開始失眠 還說了一些我從來不知道的事
妳臉紅紅的 說的輕鬆 我聽的心痛
關了燈 再也沒辦法偽裝 我一直錯以為只有我很辛苦
你一直幫我擦眼淚 我還是哭濕了妳的肩膀
忘了是怎麼睡著 只記得很溫柔的你在我身旁

早上 妳幫我按按眼睛 幸好沒有太腫
今天就要離開 我好捨不得 所以一直賴床
妳進房間 我終於鼓起勇氣說:過來好不好
下一秒 你和你的呼吸就在我懷抱裡
輕吻了你的額頭 第一次覺得自己可以保護妳
後來 你用你的方式 不發一語就讓我躺進你臂彎裡
然後 是那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moment
你抱我好緊 我覺得好被你珍惜
我偷偷的記住了 2007/12/08

現在想起來
離開床舖的時候 應該要深深的 而不只是輕輕的
計程車上 輕輕握住你受傷的左手 靠著你的肩膀
笨笨的多走了一段路 逛街沒看到喜歡的 反而比較喜歡你身上那一件
不會溜冰的妳還是一副酷酷的樣子
有我牽著的妳溜的還不錯 越溜越快
不想就此分開 提議去晚餐
從廁所回來遇到妳 覺得等妳好像很刻意 後來才知道你是來找我
這頓飯 我悶悶的 因為不舒服 也因為要分離
妳提議比賽前一晚的酒聚 我說我盡量 妳知道我一定會想辦法到的
十二月的結束 有了期待
---

12/10 星期一 妳的生日
公司有一個女生也是今天生日 不過她好像討厭我
算了 1210我也只喜歡妳一個 哈
大家在會議室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我偷偷的想 我是為了妳唱的
下班了 去買個蛋糕 妳請我的
晚餐時間 妳說跟同事吃阿龍 看到學妹們鬼鬼祟祟
我吃完飯了 坐在電腦前想著
我多羨慕她們能在妳生日的時候 在妳身邊幫妳慶祝
今天會有很多人陪妳吧 我想妳不方便講電話
我在我的房間裡 一口一口的濃情巧克力 幫妳慶祝
快12點了 Nemo突然Skype我 我跟她說今天是妳的生日
我們在電話裡唱了生日快樂歌給妳聽
妳透過Nemo 說我沒誠意 我以為今天不打擾妳是一種體貼
1210要過的前一刻妳打來了 埋怨我還沒跟妳說生日快樂
我以為生日禮物跟卡片已經給了就算說過了
沒想到妳會那麼在意 抱歉 我真的有心 只是考慮太多了

看了妳的1210 in Taiwan
我好難過 洗完澡還在氣 因為最後一段
我問 妳很後悔嗎
妳說如果是因為那個生氣就太笨了 真的太笨了
原來我誤會了 破涕為笑 我就是笨阿
---
Christmas 收到妳買的圍巾 親自挑選繫上的緞帶 和超漂亮的咖啡豆
星巴克的聖誕卡 美國帶回的隨行卡 14522咖啡券
小張拍立得 我一直放在皮包裡面
Merry Christmas dear
這應該也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個聖誕節
12/25/2007
永遠記得妳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