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17:05:53‧Vivienne‧

鬼戀人

第一天,有個女孩死了,她的腦袋被挖開,
也許, 她記住了那個秘密。
第二天,有個女孩死了,她的雙腿被切斷,
也許, 她走近了那個秘密。
第三天,有個女孩死了,她的耳朵被切掉,
也許, 她聽到了那個秘密。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有個女孩即將死亡,也許…


充滿年輕女孩吵吵鬧鬧的女子高中裡面,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女孩們交換著日記,記載彼此青澀而純真的關愛,帶著陽剛氣的孤僻田徑隊健將,和才華洋溢的鋼琴手,因為她們的個性獨特,在同學之間顯得頗為另類,兩個邊緣人,發展出極具依賴性卻又不穩定的同志關係。

戀人之間的爭吵分手,為學校帶來了渲然大波:鋼琴手墬樓身亡,事情的真相,顯然跟在學校發生的一連串怪事脫離不了關係,無意間撿到兩人之間交換日記的少女,隱約窺見了某些關鍵片段,卻又無法完全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許多事情,究竟是幻覺,還是真實的發生了..


-------------------------------------------

我要推薦給阿靖,總覺得她會愛。

"殺人計劃"的導演也誇這部片喔!

我昨晚看了一部電影,是鬼片,但是我覺得不錯。

韓國電影--鬼戀人

雖然我知道自己今天要早起,但還是陷下去了...

因為它營造的感覺我很愛!

我覺得我很久沒有看到會讓我有那種感覺的電影了,

我無法抗拒校園戀愛,因為我覺得學生時代的感情應該最真吧!

所以我也很喜歡童女之舞。

這部電影不像是一般鬼片只想嚇人,

它也道出了校園內大家都不在意但確實存在的問題,

還有就是,人性。

女孩根本沒有朋友,除了她的愛人,

但她自殺死後,卻有同學痛哭,我看了都傻了...

她們明明討厭她,還欺負她阿...

事實證明,她們只是害怕而已。

電影的上半部是我喜歡的感覺,但是下半部就是女孩自殺後,

雖然她對大家的報復還蠻大快人心的,

但是以一部鬼片來說,就是...不太恐怖,因為太寫實了。

題外話:我看過我覺得最好看的韓鬼片是"鬼魅",

它讓大家集體尖叫了...

結語:鬼戀人裡面的田徑選手是我理想的型!好喜歡...

然後她女朋友很像趙英華(吹長笛的),害我有在看"台灣靈異事件"的錯覺。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