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2 23:05:20‧Vivienne‧

愛妳鍾情


HBO自製電影"If these walls could talk 2"

我想看很久了,但外面都租不到,所以今天還蠻興奮的.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如果牆會說話.

因為這是發生在同一棟屋子裡,跨越40年的三段故事.

這部電影裡提到lesbian很重要的三個問題,

that is, 親屬探視權,遺產繼承...

一起生活到老的親密愛人突然去世了,

另一半因為不是法律上的親屬,非但不能見情人最後一面,

還面臨被趕出一起買的房子的命運....

我流淚了...第一個部分.
--------------------------------------------------------

第二個故事,提到很重要的一點,即使是同志之間也存在著的問題,

"人會排斥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因為他們害怕"

女孩喜歡上外表很T的女孩,她的同志朋友卻強烈反彈,

這之中包含了一些女性主義的東西,

女同志加上女性主義的組合使得她們對那個T中性的打扮很有意見.

最後甚至傷了那個T,不過結局是好的,

女主角相信愛她就愛她的一切,不用強迫對方改變什麼.

p.s 那個T還蠻帥的,但如果是現實生活中我應該會有點怕怕的...

----------------------------------------------------------

最後一個故事,莎朗史東跟艾倫狄珍妮主演的,

我想說,莎朗史東實在太可愛了!

這個部分描述一對女同志想要有baby而做的各種努力,

最後她們成功了!

我映像深刻的是,艾倫狄珍妮很自責的部分,

她說,為什麼我不能讓妳懷孕....

而要在這邊看那些精子的資料(笑).

anyway,目前想看還沒看到的,

就剩better than chocolat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