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11:06:32moi

愛情騙子


「情郎設局 女老師破財1700萬」

拜託,1700萬耶,我自己那筆小錢就存得夠辛苦了,那肯分給別人花。何況能有上千萬家當的人,該是何等的精明,怎麼就輕易被騙了。

再看內容,錢,原來是貸款來的,慘啊。

怎麼這麼好騙,像我,要騙我沒那麼容易……唷,我也算是被騙過啦!

那時候剛出社會,安安穩穩單單純純地工作、生活。

午休時間,平常在辦公室吃飯的同事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在,只有我留在辦公室。電話響起,是同梯次進來的男同事,也是社會新鮮人,國立大學畢業,長得溫文儒雅,又禮貌周到。一群婆婆媽媽們,或為自家親族女兒或只為八卦,早已把他身家打聽清楚:家世超好,背景超硬,可惜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

我和他年齡相近,業務上雖無往來,基於同梯情誼,偶而碰見了也多少說幾句話。

話筒傳來的是特意壓低的聲音,迂迂迴迴地旁敲側擊,只為問明我有沒有男友。雖處於保守的環境,但對於在第一時間就已公開自己有女友的他來說,這樣的方式實在詭異。弄清楚我沒有男友後,先說你條件這麼好,應該要有男友的,所以他要介紹他朋友給我,又說他有多好,不做朋友多可惜,這一番話又講了大半天,我的便當都冷了,我不太會拒絕人家,尤其他那種誠懇又帶著你不能不答應的語氣,就無可無不可地答應了。

「可是有一件事要先跟你說清楚,」停了一下,我彷彿看到在另一間辦公室的他,轉頭看看左右,「我這個朋友他說事業要放在前面,如果女方不能幫他,兩個人認識就沒意思了。最近他正有一個計畫,缺一筆錢,如果你能先拿一筆錢出來……」

「可是我沒有錢,」我老實地解釋,「我的薪水都拿回家,要用錢再跟家裡拿,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吔。」

我忘了他怎麼說,只記得他不是咔嚓一聲就把電話掛斷,很有風度。

我鬆了一口氣,這樣我就不用回家拿錢,也不用去跟陌生人見面。

馬上就把這件事忘光光了。

幾年後,我到外地受訓,晚間同學們在宿舍閒聊,同學提到朋友被騙錢的事,我才又想起來。

我把它當成笑話說給大家聽,我問我自己,如果那時候我有錢,我會不會就拿給他了?

答案是我不知道。今天我也沒把握說,我不會拿錢給他,即使是在連想要談一場戀愛的想法都沒有的情況下。

想到這裡,趕快把報導仔仔細細地看一遍。

還是搞清楚人家是怎麼騙錢的,免得到時候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上一篇:2007年夏至

下一篇:《出去走走》 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