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17:29:07Viviandoll

Brothers&Sisters



前年Ch4開始首播Brothers&Sisters,我就非常著迷
剛開始,第一集就專攻母女Kitty與Nora間的鴻溝誤會
看到Kitty的赤裸坦誠過去的隔閡
與媽媽初步逃避害怕面對~
我的眼淚就frustrated地直直落下

這就是這部劇本,演員,與導演的細工
讓非現實的戲劇演出濃稠直接的感染電視箱外的我

即使共流著相同的血液,每個角色在這部劇裡卻有著極迥異著的個性
在每個爭執,吵架,和好與八卦,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站足的立場

有時,你對高知識Kitty的隨性愛情感到不可思議
但有時,你又會對她理性抽離式的客觀分析讚許不已

有時,你會與Nora這個充滿母愛的媽媽產生共鳴
但有時,你又會看到大家庭裡試圖照顧全樣委屈鄉愿的轉圜

有時,你會佩服大姊Sarah的堅強與知性
但有時,你又會感受到(可以理解的)對父親外遇對象的強怨與排斥

還有,舅舅Soul在妹夫情人的愛情裡與珍寵的妹妹間
如何情境的拔河與取捨~



看到Sarah為了自己小家庭的種種,面對著自己家人的關心與意見批判,
經濟危機.婚姻問題 etc...不論如何~她總是堅強的hold住眼淚
怎樣都不容許脆弱的機會,越是強壯女巨人,越有著想被呵護的心靈

一家兄弟姊妹加媽媽舅舅的心都牽繫著在伊拉克服軍的小兒子Justin
無感放膽片刻輕鬆的擔心就這樣懸在家人的心上,
尤其是Nora媽媽的情感保留矜持,在等待每一封伊拉克來信時的不安,
就讓我好感謝好感恩自己弟弟正開心在台北工作著
什麼都不再重要,家族成員的健康與平安是最無上的至寶
何等的幸福~

Brothers&Sisters的總總~都讓我愛不釋手
我目不轉睛的跟著劇情起伏,難過,大哭,或感動
彷彿,我也是那家庭裡的一員...

甚至於,我還期待著,未來...有那麼一天
(經濟負擔許可時)我也可以自己培養出四五個傑出的孩子
不論到時的社會價值觀有多薄弱,我的孩子,我的家庭就是會這麼溫暖:)

而,我弟弟的另一半,也將是我非常重要的妹妹
我會微笑的接待她,照顧她,疼愛她...
因為,這個,是美好的家



上一篇:想家

下一篇:我們一生都是他們的肉球

Sharon 2008-01-11 20:48:25

why didn`t I see this TV show before!?!?!
anyways...I`m addicted in gossip girl right now...haha...and CSI for sure....:)

LIXIA 2007-11-20 07:44:59

我是每一集都看啊
可是SEASON 1演完了
非常不喜欢KITTY WALKER
嘻嘻

姐姐你好着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