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0:35:24舞‧蝶

稱心如意


厭倦了反抗、唱反調
於是
什麼要求都被默默允許

嚷著寫一題要抱我一下的
用力朝我臉頰上親一下的
握著我的手不讓我離開的
硬要拿梳子幫我梳頭髮的
拿著作業簿跑來我身邊坐著寫的

沒有餘力多費唇舌
默許他們放肆撒野
要什麼
就給什麼
如果稱心如意
能帶來安靜平和
我很樂意

所有的問題都給予正面回應
因為負面只會替自己招來更多麻煩



是的
沒錯
可以
沒問題

要什麼
就給什麼
稱你心
如你意
這樣夠不夠

有一種何必如此的沮喪
不難過
只覺得悲哀
只替你覺得悲哀
你翻出了所有
我深埋了一切
你愈鼓噪
我愈沉默
你往前
我後退

沙漏裡的沙
剩五天份

離開
是否能讓你稱心如意

我會離開。

而你
不要再虛偽了
否則
只會更讓我覺得你真的可悲。




上一篇:一場淚

下一篇: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