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22:13:33Vivian

97年度下學期開學

學生開學了
我也跟著忙得團團轉
校對版本 核對新書
訂自修評量測驗卷
最重要的是新轉進的學生
要帶著他(她)熟悉新環境
讓我們這幾個老師壓力最大的卻是
續班率的問題

我們更知道過一個半月後
又得面臨學生月考的壓力
這些問題會一學年一學期的一直反覆著
這也是我工作上所謂的壓力
只是部份的家長學生沒有辦法體會我們
其實每一種工作都有壓力

家長會要求我們要把學生教好
當然把學生教好也是我們的本份
但是要把學生教好不外乎在學業上就是要有所要求
不過現在的學生一要求就不想讀
不要求學生成績很難出來
除非學生自己很自愛很自律
成績出不來家長又要怪老師
最後家長也會換補習班
總結
第一種嚴格要求孩子 不一定有好成績 但孩子不想讀
第二種不要求孩子 成績一定出不來 家長又會換補習班
這兩者學生都會走
如果你是老師
你會選哪一個

而我
剛開始我是當第一種的老師
因為我希望他們能出人頭地
當然地
一些學生會不想讀
覺得太嚴壓力太大
我就得面臨老闆的指責

我不願當第二種
因為我不想誤人子弟
這樣會下地獄
更會良心不安

但是如何讓學生學到知識
又讓孩子不感到壓力大
考出漂亮的成績
讓家長孩子都願意留班
老闆也開心
要兼顧學生、家長、老闆
是我目前一直無法突破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