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0:43:22BA容BY

找回

充斥滿滿不安全俺

讓我醒覺到害怕離開的更深層意義是什麼



對我而言

離開代表著會失去或改變些什麼


但其實更深層的意義是



我需要陪伴



不是因為陪伴可以獲得安全感

而是有人陪在我身邊

可以讓我感受到被重視與愛

可以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我很佩服淡淡的愛

那種持久又不黏膩的感情

那是我做不到的

人會貪心

有就會想要更多

太多的不安全感想要依賴

可是我開不了口

因為我的習慣不說




或許獨立是我學習來的自我保護系統

因為得不到想要的陪伴

自己就得學會堅強



久而久之

就真的以為自己真的很無敵

連開口要求陪伴都會覺得是弱者的表現

依賴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堅強獨立才是成熟懂事





或許對其他人來說

開口要求陪伴並不難

但是要我說出

「我不想一個人」
「和我一起」
「我需要你」
「我想你陪我」


這一類的話

需要很大的勇氣

甚至我是做不到










如果可以

給我點時間吧

慢慢調整我的步伐

等我觀察清楚到底該怎麼辦

我想把我的力量加滿

然後再重新出發




風 他會來自有感覺得那一方



如果我學的懂的話







很怕看到離別


膽小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