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21:25:10宅Be

【漫畫】校園溫馨愛情類...Ⅰ

想說有的作者要一一介紹很累。

所以在下不才我,就將校園愛情類的印象比較深的一起介紹。

下列介紹的作品都是屬於不激情,較著重在校園的溫馨愛情故事。

搞笑類的不屬此類,以後有機會在多作描寫吧!

(有的介紹很隨便,等以後有機會再補上吧!)

 

田島美美---校園時光 (全17冊)

(因為之前有介紹這作者,所以請點

http://mypaper.pchome.com.tw/visx/post/1320751593

 

末次由紀---伊甸之花(全12冊)

 


是一套會讓你看了眼淚直流的漫畫(若是淚腺發達一點的話)。

描寫主角綠,如何堅強地生活在遭受家中”哥哥”勒索、企圖輪暴她拍下一些AV影帶…

整個劇情是很緊湊的,緊緊抓住讀者的心。我覺得末次老師在劇情的編排上,真的是非常厲害。連帶著書中所描寫得一些家庭問題也發人省思。可惜的是這套書以成絕版,因為部份分鏡抄襲其他作品(我個人覺得好像也還好拉 XD)因為畢竟劇情的部份還是完全不一樣,不過一些分鏡確實動作一樣。只是覺得日本好強,抓這個也抓得出來,且還將作品全部下架,只能說真是個著重著作財產權的國家阿~

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欣賞末次老師在這書中的劇情。最近有看到她的新作《花牌情緣》一掃其之前抄襲的陰霾。也終於的為末次老師加油,希望他能繼續創作出好得作品。《花牌情緣》一書,感覺比較熱血,不似伊甸之花那般黑暗,不過女主角都一樣有個堅強的個性,有興趣大家不妨去翻閱一下。

 

咲坂伊緒---閃爍的愛情(目前出到第5冊)



 基本上我覺得這跟我下列介紹的兩部漫畫都挺類似的。

不同於下列兩部的地方在於,本書比較著重於「承諾」(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因為喜歡而在一起,但卻因為種種的其他因素而分開。而在戀愛中所言的承諾到底又是為何?當初的誓言,而今的離別…不過,我想在那當下都是真的。只是時空的交替,人的心變了吧!

七路眺---戀愛吧花火(目前出到第6集)

 


女主角有男性恐懼症。而這樣的她卻喜歡上了學校中很受歡迎的男孩子,是部勇敢追愛的奮鬥史。

椎名軽穗---只想告訴你(目前出到第九集)



爽子在班上其他人眼中是個陰沉的人,但其實本身是個認真、害羞的少女,不知道如何去融入班上,直到其遇到風早,她的校園生活也跟著改變。隨著日漸的相處,她也發現了她對風早的感情…是部溫馨有趣的故事。

椎名老師也有另一部作品瘋狂為你,全六集完結。不過故事的內容跟這套完全不一樣。

河原和音---翹妞出招(全13集)

 

有點讓人啼笑皆非的愛情故事。女主角-晴菜由於其個性認真的關係,常常交不到男朋友(也就是太過努力,或是說努力的方向過頭)。因為這樣她遇上了超級大帥哥-阿洋,請求阿洋教她如何打扮自己。而在這樣的相處過程中,晴菜與阿洋也漸漸地擦出了愛得火花…

我覺得很搞笑。因為晴菜是個直爽的女孩子,常常搞得阿洋(個性比較悶一點)覺得靦腆。

河泉兼好----戀妹思春期

 


就是兩個非常有型、厲害的哥哥強烈地喜歡著大家覺得不怎樣的妹妹。我覺得河泉老師的書也挺有趣的。書中角色的個性非常的鮮明,有時覺得故事中的人物都會暴走 XDD 像女主角母親的女王性格,就讓我覺得非常喜歡 >///<  真是一個強勢的媽媽,哈。

渡瀨悠宇---思春期未滿(全三集)


以後有機會我會特地介紹一下渡瀨老師吧!這套書總共算是有7本(加上續、番外)。不同於其他部的校園故事,此書來的比較有「性慾」一點。畢竟看書名也知道思春期咩!XD 不過,也挺寫實的。因為對於國高中生得來說,荷爾蒙作祟的關係,常會使他們對於「大人」的世界有的強烈的好奇心。想知道飛鳥(女主角)如何尋父跟弟弟之間的戀情展開嗎?請翻閱吧!

中路有紀----維納斯的單戀(全12集)



中路老師算是個老牌的作家。作品挺多的,在此我放上維納斯的單戀作介紹,是因為這是校園戀愛的故事 XD

中路老師的作品走得都是溫馨路線。不論是戀愛中或是朝夢想邁進路程中遇到困境,都要勇於奮鬥、努力的那種心情。

小畑友纪---我們的存在(目前出到13集)

 


出好久…出到我都快忘了這套書了。印象中只覺得這本書有種淡淡地哀傷…

看書名也知道,「存在」的意義在此書中著墨很多,不論是在於戀愛、工作…等諸多面向的討論。

羽田伊吹----戀空(全10完)




這是日本的手機小說翻畫得,聽說是真人真事啦!嗯…還蠻撒狗血的,看了之後也確實挺讓人感動的。文字跟漫畫我都有看過,我是覺得畫得也不差。不過畢竟漫畫就是那樣,沒有文字來的那麼多的著墨。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翻翻文字,網路上應該找得到。

永田正實---戀愛型錄(全34集)



這套書出滿久的了,印象中只記得蠻貼近我們的線時生活。因為好像有畫到上大學後的故事。

ˇ瞳瞳ˇ 2010-04-09 21:30:48

末次由紀的好多本我看了都會哭耶~~~~~~~~~他的漫畫大推!!!
就像我覺得河內由佳利的我看了也幾乎會很感動!!
不過我最近還蠻愛森薰的畫風 就是畫"艾瑪"的那個~
最近看了"雪莉"也很喜歡~>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