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17:30:10宅Be

〔雜誌〕古代文明圖像大百科---deagostiniti出版

想當初這本雜誌要在台上市時,廣告狂打。
標榜著每週99元讓你擁有一套百科全書,還在全省的7-11都有上架。
衝著第一期59元的低價小的我也去買了。
翻閱過後覺得還不錯,
且其分類的方式,讓我覺得很像在收集東西一樣,挺有趣的。因此我就成為訂購戶了(但我是請人代購)
直到最近出到百多集,想想久沒分類就來分一下好了。(因上一次分是集數3x時

分類的同時也稍微地閱覽一下。
當我在分歐亞大陸東部時,覺得怪怪地~"~
因為其將歐亞大陸東部分成黃河長江文明、商周王朝、秦漢帝國、古代日本、古代朝鮮、蒙古與西域、其他。

然後古代日本的介紹一堆,講解之詳細讓我訝異。
介紹古代日本的章數要比商周王朝+秦漢帝國還多
雖說我知道這百科全書好像是翻譯自日本的,但此種編排也太詭異了吧 @@
即使是基於民族情節也不該這樣分類
話說跟日本最有淵源的中國歷史不就是唐朝嗎?
但為什麼感覺分類上一點都沒要說到的意思?
中國文化商周之後,為人所知的本來就是秦漢,秦漢之後不要魏晉也可以來個隋唐吧?
怎麼就這麼莫名其妙地結束了????真是一整個讓我大感不解 QQ
害我整理到最後有點"肚爛"。(因為我的民族情節也被它激起了)

其索引的部份,我也不懂其分類為何?
不是說從字母A-Z嗎?為什麼翻一翻中間還有A開頭的?
難不成其是依照區域文明來分嗎?但上面啥都沒寫阿?
讓我真是看了之後一頭霧水 = =;
加上大英博物館秘寶的介紹,冥界之旅的時間一整個錯誤
A.D.和B.C.差很多耶!!怎麼都沒在後面發行的雜誌補印修正給讀者??
我有致電給客服,但客服請我寫信給總公司...
問我哪一期,阿!我就是那種一次整理,再慢慢看得人,我阿知它哪一期...
這又不像一般買得哪種雜誌錯了看過就算了,
要我自己修改,又覺得印刷這麼漂亮,不想破壞。
收集用的雜誌(一頁頁讓讀者自己分類),出版社出版後都沒在注意的嗎?
這樣叫我怎麼有信心買他之後出版的收集用刊物阿~
可惜我已經買到百x,這雜誌只到13x就結束了。

就當我買了一詳細介紹日本的百科全書吧 @@
奉勸各位網友,若是以後要買百科全書要慎選阿~
我知道迪亞哥公司有出其他的刊物,我也覺得不錯。
但若是以後要買其所出版的整套完整版的百科全書,請三思後行...


※來去寄信給客服,看其回應如何
小瑛 2011-09-21 12:28:20

你是訂購戶哦!我當初是在7-11單買的哎!有好幾期都沒買到...你知道那裡還有賣嗎?

2009-12-26 01:24:37

我想要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