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09:16:31魯魯

紐約紀行實錄三 你是我苦澀的等待?

朋友,我等著你,任憑人來人往,時間靜靜地流逝,我在紐約、在我心裡等著你。

還記得一個故事嗎?
一個等待的故事,一個死囚在臨刑渴望回鄉拜見年邁的母親,死囚的朋友路人甲代替死囚坐牢,萬一死囚在行刑時間不能趕回來,路人甲就必須代替死囚受刑,這是一個信任與友誼的故事,故事的結尾當然是死囚在行刑最後一刻趕回來,證明了兩人的生死相許的堅固友情,也感動了國王,赦免死囚的罪。

現實中,我們有許多需要等待的時刻,但等待的那方是否真會依約來到呢?

踏出家門、步入機場,邁向紐約的第一步,我就被放鳥了。
一到櫃臺,服務人員直接告訴我,班機取消了。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一台 我怎麼等也等不到的飛機,在服務人員的道歉下,我被安排到另家航空公司去。
代價是,更長的等待。
原本預計晚上八點能到紐約的我,踏出New York LGA機場已是午夜時分,我預定的旅館就在機場附近,根據我事前查詢的結果,只有零點五哩的距離,為了節省計程車錢,我背著沈重的行李,拿著簡略的地圖,在星空下,摸索著旅館的可能位置,步過一個又一個的機場停車場,幾分鐘的步行後,我看見我右方,遠遠的半空中閃爍著斗大閃亮的招牌,招牌上的名稱很眼熟,是我旅館,是我這幾晚要住宿的地方,原本焦慮的情緒一掃而空,頓時寬心了起來。
不過,我似乎高興的太早,仔細一看,橫貫在我跟旅館之間的是一條高速高路。
一條車輛們以百公里以上時速奔馳來往的高速公路。
我可沒這麼好的輕身功夫可以跨過這條高速公路,一邊望著旅館我一邊繼續走著,離旅館越來越遠。
我在等待,我相信,一定有條路是行人可以走的,可以讓我抵達旅館的。
這條路 一定存在著,如同愛情,有時候,我們需要繞遠一點,拐個彎,終可以抵達彼方,步行不久,我在前方發現了一座橋,橋矮矮地在半空中橫跨過這條高速高路,通往我住宿的所在。

一進旅館,我就發現K,他舒適地窩在椅子裡看著報紙。K這小賤狗早已在旅館大廳等候我多時,他等候我的時間多到他老子可以去法拉盛做次推拿舒活筋骨。
不管怎樣,讓人等候總是件很不好意思的事。

第一天的旅程在就眾多的等待中度過,我是,K也是。

謝謝K,謝謝你的等待。

紐約那晚的夜空格外美麗,紐約,你是不是也等候我多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