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23:26:00H.S.

我在墾丁,天氣睛!


7/22~23,一台車/二個女生/無計畫/想去哪就到哪/純粹度假漫遊

一早八點多出發,約十一點到達墾丁,此時已飢餳轆轆,
來到墾丁,想吃的東西,唯有阿利的花枝丸,讓我留戀不已,
媛無意見,所以第一餐就是直衝阿利海產。

點了空心菜、花枝丸、魚一隻(一魚二吃,選作味噌湯、紅燒),
花枝丸依然好吃又大顆,味噌魚湯還是記憶中的新鮮美味,
這次嘗試了紅燒魚,酥炸程度很讚,新鮮的魚肉甜味很不錯。

預住的地方,下午三點半才能check in,
先到恆春的姨婆家拜訪,未事先告知要來墾丁,
因為不想麻煩他們,即使有免費住宿的地方(嬸嬸家)。

何況,此次來墾丁,就是想度假、自由隨走,
深知姨婆的熱情,提前告知,一定會被邀約留下吃中餐,甚至是晚餐,
因此,除非是與爸媽到墾丁;不然,都是偷偷的來。

不過,去看看姨婆是一定不會省的;還有正值暑假期間,元良、淨柔這二個小鬼頭照例一早會被帶到姨婆家,等嬸嬸下班後再來接他們;所以剛好也可以看看他們。

哎啊!可是,這次的某個突發事件,讓我很無奈;
才剛踏進姨婆家的客廳,姨婆很高興的說,才剛提到你,你就來了,
剛跟你爸講完電話,問到你的手機,(OS:不會又是"那個"了吧,不祥感),
接著姨婆就說,要幫我介紹某個人,住在附近而已,
上週你爸媽來有稍稍跟他們提到,待會報給你偷看。

可是,竟演變成,姨婆直接打給那個人的爸爸,要他來這裡坐坐,
姨婆騙他說,我不知道她要介紹他兒子讓我認識(叫我裝不知道),
這點很妙;結果,爸爸也一併把兒子帶來,當下我真的是三條線。

不過,已有"多次"經驗的我,這難不倒我,對方講啥就回啥,聊了一下子,
對方走後,姨婆頓時大笑,說著:真稀奇,男方還會跟妳說話呢?!
據她的認識及從他爸爸那聽來,通常男方遇到女生都不講話,很害羞;
可是我完全感覺不出來,男方是這樣的人;事後,媛還對我說,我真厲害,跟他爸很聊的開,也很會講話;我說,這完全是"訓練有素"啊!!


沒多久,嬸嬸下班回來,說道,海角七號的阿嘉家在南門附近,
叫元良、淨柔領著我們去看看,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二個小鬼興沖沖的要帶我們去,應該是想要出門走走的成份居多,
本來,拍完照就要離開的,但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們稍停了一下。

避雨期間,ㄠ不過淨柔的要求,說:姐姐,我想進去看看...,
因為進去屋內,一人要價50大洋,跟老闆議價,我加這二個,只收一佰就好,
老闆原本不要,硬跟他魯,他說你不拍照厚,不拍不拍(搖頭),接著進門去。

上到房間,拿出相機就給他拍了(哪能不拍!!),
拍完下樓,老闆娘還說,怎麼那麼快就下來了,
我女兒在樓上,可以幫你們拍捏!
我說:呵..是小朋友吵著要進來的,看看罷了。

這家蛋捲店,是這次到墾丁前,我家阿凱仔說有去的話,買回來吃吃看,
沒把這事記在心上,是碰巧在離開阿嘉家的路上,聞到陣陣香味,
才發現這家蛋捲,才記起阿凱仔有交待,買了原味(給二個小鬼)、黑糖二種,
試了黑糖口味,想不到挺香的、口感也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入住的是御廷,位於往南灣的路上,
原預訂時,沒注意它是間Motel,
我只挑了二、三間決定,
選它的原因是,房間看來ok,超大螢幕的液晶電視,
重點是它有浴缸,而我想泡澡。

進房後,讓我驚豔的是,它有小落地窗,窗邊還有個小茶几,
視野極好,遠眺那方的藍天白雲睛朗好天氣,
還有,就是浴室內的水龍頭,頗讓人覺得新奇!

媛說要睡一下,一小時後叫她,
而我,當然是奮鬥明信片,但這次沒有寫給太多人,
在窗邊小茶几上,邊思考內容,邊看窗外景色,邊拍照。

五點半多出發至墾丁大街,人潮尚未聚集,攤販正陸續擺攤、準備,
媛想吃泰式料理,從街頭閒逛至街尾,比較了幾間店家,挑中了這家,
原因是,媛說好像有聽過這間,所以我們就進來了。

點了四道菜,涼拌木瓜絲、月亮蝦餅、椒麻雞及綠咖哩蔬菜,
首先,涼拌木瓜絲,最讓我驚訝,不是因為好吃,是因為太辣了,
好歹也吃了不下數家的泰式料理,還沒吃過這麼辣的木瓜絲。

月亮蝦餅很讓人驚豔,蝦肉Q彈的程度、未沾醬清嘗的蝦肉甜度,
在在使人豎起大姆指,不過,二人吃那麼多片,讓人咬到嘴酸倒是真的。

椒麻雞,記憶中這是吃過最有味道的一次,媛覺得有點鹹,
我倒是還好,因為底下鋪陳的醬汁,酸甜度適中,有剛好的搭配。
綠咖哩蔬菜,配飯很好吃。

總之,是一間菜色很不錯的店;此行最讓我跌破眼鏡、大呼驚訝的是媛的食量,中、晚餐都是她收尾吃完,一整個傻眼!!


在墾丁大街,亂晃亂走,回到住宿地方,也九點半多了,
電視轉來轉去,沒啥可看的,即關掉電視,媛先行去洗澡,
我則在梳妝台前,看我的書。

回住宿地方前,還在7-11買了二瓶啤酒,
洗完澡後來罐冰涼啤酒,是種享受。

隔天早餐是飯店準備的,還附了二顆蘋果,有養生到,
將行李放置於車上後,繞到飯店後方的綠地花園走走,
坪數很大,有許多裝飾品、秋千、蹺蹺板、涼亭等,
很心曠神怡的地方,有種可以在涼亭中發呆一下午的感覺。

近十一點退房,天空慢慢地有雲層聚集,
趁著天氣還睛朗,一路趨車至龍磐草原走走,
在這待了半個小時拍照,買來未滿一年的相機,差點在這報銷。

原因是,腳架上用來固定相機的底座螺絲鬆脫,
眼睜睜看著相機,從我眼前落下,那種瞬間的驚嚇指數破百,
尤其是龍磐草原地上散佈許多的尖石,好加在,當時腳架是置於紅土地上,
不過,這也讓我心疼了好久,不曉得這一摔,有沒有什麼後疑症出現,
現在沒事,可以後是問號,但是希望沒事。

從龍磐草原離開已是十二點,沒有其他的景點想去,旋即往回程路上,
媛說想去幾年前,搭小黃去墾丁時,司機大哥停車吃飯的地方用餐,
所以我們來到枋山的品味軒吃飯,讓海水潮聲伴著我們。

用完餐後,稍作休息,眼看遠方的烏雲越聚越多,
我們趕緊啟程,可是仍舊避不過點滴落下的大雨,
在高速公路上,傾盆雨勢是多到雨刷刷不及,
媛一直叫我開慢點開慢點,你都一直超越別人的車,
可是我已經開很慢了,速度才90多,而且我比她更緊張。

大量雨勢讓視線很不清楚,要比一般情況,
更專注、更睜大眼睛看著前方的路況,
加上一道道閃電不斷落在遠方,在高速公路上看的更清楚,
媛停不住的哎哎叫,我只能專心開車,自動將她的叫聲隔絕在外,
終究越往台南,天氣變的越好,剎那變成睛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這次的開車考驗,就是在狂大雨中行駛於高速公路上,而考試及格。


雖然墾丁已來多次,但每次都有那麼一點的不同,
同樣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同的回憶,尤其是某次搭小黃到墾丁,
那次擠了六個人在車上(加司機共七個),很怕被抓到,
可是是一次很難忘的經驗,到現在仍舊懷疑我們到底是怎麼塞的,
記憶已經很模糊了。

媛說,我也變了很多,
第一,我竟然可以跟男方的爸爸聊的很開,
第二,還會跟阿嘉家的老闆討價還價,入內參觀的費用。

每個人都會變啊~~雖著年紀增長(雖然還是很幼稚),
但出社會的時間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技能(經驗),
會不知覺的透過學習,而變成自己的東西、想法。

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virgow/02/

媛媛 2010-07-25 18:19:33

哈!照片檔做的不錯,我也該來學學了。我跟你一樣也感覺不出,那個男的是那樣個性的人,不過姨婆high的很可愛啊!!我覺得你少寫了姨婆聊天的過程,我們應該姨婆拍照的,可惜!。很久沒看你的網誌了,看完很感動,流下了淚水,我的眼淚是我用上眼皮+下眼皮眨出來的喔!YA!眼皮有點力氣了,終於緩慢的進步了!!

Shiuan 2010-07-25 16:40:35

Sophie, 是在高速公路上才時速90,墾丁街上的話,我應該被警察給抓了啦!!

真的,去過蘭嶼後,有種其他地方看到的海都不藍的感受~~

Sophie 2010-07-25 14:10:30

看到時速九十的那一段,我笑了。
敢情,墾丁的路熟了,所以才敢開的這麼快啊?~XD

墾丁,若說專程去玩也只玩過一次而已。嚮往著墾丁的行程;但是這陣子,有天夢裡,竟然夢到了蘭嶼那藍的無比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