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4:27:41H.S.

20091226-28平溪台北 I


再不來還債,我都要欠到生蟲了...

話說我的好朋友們,為了這次的出遊,還不惜鋪了長梗騙我,
從參加金x的喜宴開始,小黃也參與了這個局,皮給我繃緊點小黃,
小謝、黑仙套了一篇假msn行程討論,就只為了我,
直到上了往平溪的火車上,我還是認為要再次重遊九份基隆福隆,
他們問說中午吃啥,我還是一直想著九份的美食,真是鮮咧我,
直到他們受不了,才正經跟我說要去平溪平溪,我才清醒過來。

因為某個原因,小謝這個主謀者,後來沒能參與出遊,
但仍是一早開著車到高鐵與我們say hello,
我還歡心以為她又騙了我,最後她可以去了,
沒想到是來打招呼罷了。

不曉得什麼優惠,總之加50元就可升級商務座,
60很高興,跟我講說不定一輩子就搭這麼一次了,哈哈,
臨下車時,還跟小姐再要一杯紅茶給阿娜答喝。

而我一直啃書,剩最後1/3,正精彩處,不看完我心癢癢,
60、小霓亂亂拍,我乖乖坐著看書,偶爾還拉我拍拍照。

那天往瑞芳的火車上,人滿為患、擠到爆,
活像要去跨年還是什麼似的,一眼望去都是人。

入住位於十分的--樓仔厝民宿

1922年益隆煤礦開坑,因為當時所產的煤需送至 十分車站來轉運至其他地方,所以同期興建了跨越基 隆河上空的「平和吊橋」來運送煤炭,並且建築了當 時平溪鄉唯一的兩層樓硬體辦公室﹝樓仔厝﹞及隔處 的煤櫃場,建構一完整的產、銷、管理機制。之後於 1962年7月改組為「三功煤礦」,至1973年又改組為 「重光煤礦」,經歷了七十幾年採礦的歷史,終止於 1987年,正式宣告礦場結束營運。

  日據當時房屋建築普遍為黑瓦矮舍,而這棟辦公 室的建築造型,可真是鶴立雞群,它不僅是管理及營 運的總部,連礦工們日常生活消費也都必須來到一樓 的「員工福利社」來簽帳,而二樓就是令人敬畏的老 闆其居所。因為稀有的二層樓建築,所以在地的人, 都稱它做「樓仔厝」。

  孩時的胡先生總會在「樓仔厝」的圍牆外,納悶 著......「這是胡氏家族的地,卻不得其門而入,來日 我有能力,一定要在這建造屬於自己的故鄉夢」,曾 幾何時,台灣的煤礦業已沒落不再風光,胡先生也幾 經周旋,遂將「樓仔厝」重新整理,在不改變外觀風 貌下,重新將內部格局稍加修改,成為今日「樓仔厝 」特色民宿。

引用-- http://www.louachu.com.tw/all.htm

放完行李後,飢腸轆轆的我們趕緊出門覓食
來到這間有名的榕樹下米粉湯吃飯

除了米粉湯之外,點了筍子、臭豆腐跟嘴邊肉(超嫩,試了其他家的都沒這家好吃);唯獨一人不點米粉湯,而叫了肉燥飯,60說冠廷很愛吃肉燥飯,去哪都吃,可是60會不准他吃;因為出來玩,放任他吃,瞧他吃的一臉高興樣。

吃飽喝足後,搭火車從最遠的菁桐玩回十分,
沒想到在菁桐待了一個多小時,那裡復古風味十足,
風景又美,不管是車站、郵筒、老街、鐵道邊、小橋、老樹...
皆令人流漣忘返,相機狂拍不停,在這邊殺了不下上百張照片。

接著來到平溪,第一站--吃芋圓,自中餐後,一直吃吃吃吃到晚餐沒停過;
隨意晃晃晃到一間小店(下排照片),沒想到是冠廷學校認識的人,好像是助教或是某務處的職員,她們家開的。

我開啟寫明信片第一炮,其他人也跟進,埋頭寫著,為了不讓小謝明信片又寄入百慕達三角洲裡,還特地拍照留底。

聽說張君雅的廣告是在這兒拍的,
不例外,在60起哄下也跑了起來,
雖然很沒fu,不過很爆笑很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