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7:06:02H.S.

My work 14 - End

2006.11.10

一早起來,先到7-11挑選送禮的巧克力,挑了好一段時間才決定
最後挑了盒四顆裝的金莎及一盒去蘭嶼時怡君買過的巧克力,因為不錯吃,所以就選了這盒,共送了二份禮物出去。

回到家,將小卡片及禮物各自用包裝紙包好。

一份送給剛進去時,教我熟悉系統的慧芬
跟她聊天過好幾次,一些事也都很坦白的跟她說,從不保留
全公司除了我主管外,她是第一個知道我要辭職的事
因為那天早上被主管叫進辦公室罵時
她有發現到為什麼主管跟我同時不在位置上,而且蠻長一段時間才各自回座位
她就知道有事發生了...

那天中午出去丟垃圾時,剛好她也出來丟
慧芬:你早上跟淑雅進辦公室談了好久,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嗯...就一些事

慧芬:是之前發生的那件事嗎?後來不是解決了...客人同意付款

我:嗯...不是,是又一次類似的事件,這次也去問了淑雅,但她只叫我先問客人該如何處理...而我回信時,卻依據上次的事件也跟客人說多出的貨是否可以延後付款。可是淑雅卻大發雷霆,因為她說她並未授權給我這麼去回客人信件,她認為我越權...已大大觸犯了她的權威...而且她覺得我不該這麼做,應該為此事負責辭職...

慧芬:唉...我就知道你最近狂被盯,應該到了一個地步也該受不了了...她有時就是這樣...鬆的時候很鬆...但有時就狂盯人...但這樣做起事來卻會綁手綁腳的...是因為同事那麼久了...有些事總睜之眼閉之眼,而且她長期跟吳先生(二老闆)接觸,有些霸道的個性是會被吳先生影響的...有被同化的傾向

我:談到最後,我還是決定辭職比較好,因為公司須一個月提辭呈,淑雅說這一個月她會先找人,不過還是以我為優先考慮,如果我決定再繼續待下來的話...

慧芬:那你再考慮看看吧...如果還受的了她的話...


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等待機會送慧芬禮物
因為她下午請假...早上不送就沒機會了
不過知道她如果下午請假,中午都會忙到快一點才走人
所以先去外面吃完飯再回公司
好加在她機車還在車庫
公司去吃飯的去吃飯、休息的休息
回到座位上...從包包裡拿出禮物
走到慧芬的位置
我:慧芬,這份禮物要送給你。
慧芬:謝謝!


約十二點半,黃兒打電話來
趕緊走出辦公室接電話
在車庫一邊講電話一邊走走以消化中餐
後來慧芬準備牽車回家
一邊講電話一邊跟她揮手說再見
慧芬要走時...對我大聲喊說...你一定要過的比現在跟好哦...
我大大的點頭,說著...好

雖然是微笑說著,可是心裡卻流著眼淚
因為第一次有這麼不捨的情緒
真的很高興能與她共事
她脾氣好...待人也很和氣
縱使有時淑雅對她大聲嚷嚷,發脾氣...
但她也從未真正大聲、生氣的回嘴
真的是一位很好很好的同事

在車庫對我大喊的這句話,似乎還迴響在耳邊,打字的此時,眼眶是泛紅的...


要送給主管的禮物
是主管下班要刷卡時
我叫住她送給她的
我:淑雅,這是要送給妳的...
淑雅:不用這樣啦...我又不是要跟你交換禮物,才送你的
我:你一定要收下...這原本就有準備好要送你的
這是我司的辦公室格局
我的座位在前數第三排左邊靠走道的位置
不過這一、二天落坐到第一排右手邊靠櫃子的座位
原本座位就交接給同事啦...
881~~


這一、二天坐第一排位置
旁邊的同事叫燕錦
她覺得新來的同事有點嚴肅
不像我這樣好相處...會多少一起聊天
(我已經變成好相處一員了...待在新環境一段時間後也可以輕易的與人熱絡談話,這個改變很大,不過很好...與舊有的自己根本是大相徑庭)

這一、二天,燕錦跟我說了蠻多新同事的事
她覺得她的臉看來好像做的很痛苦
完全沒有一丁點笑容
看我在回答同事的問題
她覺得新人問的都是些鎖碎的小事
她好像很沒有安全感、想的太多了
淑雅說不定一段時間後就受不了她了

今天她留了我的手機及家裡電話
她說:有空再打電話跟你說八卦...


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我主管的脾氣
連大陸、香港office也都知道
可是見鬼的事...
我根本沒跟香港人員說要辭職的事
我想她們會知道應該是Xinmay說的
因為香港office只有二個人員
一位叫Eva,一位叫Anissa,專們處理booking,換發正本文件的事

會知道香港office知道我辭職的事
是因為Sky(下篇會介紹)剛好有事找Eva
事情講完後,跟Eva說待會要去吃飯,因為有同事要走...
Eva:Sophia對不對...是楊小姐氣走她的哦?
Sky:(笑,裝傻...)呃...我不清楚捏...

上一篇:My work 13

下一篇:餞別會 - 三皇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