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20:55:47H.S.

My work 11

空了許久的隔壁座位
來了一個新進人員
是另一個team的新鮮人
有了聊天的對象
不再孤伶伶的一個人守空閨

她,69年次
又是一位同校畢業的人兒
2002年畢,二技國企系
跟同學很不熟、跟老師更不熟
都是她提特徵,我答人名
還一起說著某某老師...
總是打扮枝招展
香水幾近是整罐倒在身上...
嗯...味道濃厚到令人不敢恭維
她正是第二位說我像李淑楨的人士

家住茄萣,每天約花半小時的時間騎車到公司
她說住茄萣的人,大都到台南上班...因為到高雄更遠
所以她說她住的地方是“三“不管地帶

她說我教人很仔細
連文具用品缺少時,該找誰拿都說的詳細
不像她那個team什麼都沒說
她也不知該向誰問、向誰拿缺少的物品
我說,沒辦法你那個team大都是新手
也都是才來沒多久,不過人都還不錯
其中一個就是我的學妹

可惜,她也坦白跟我說
她不會待太久
這裡只是她用來打發找工作時間的中繼點
唉...真的很替學妹擔心

雖然我跟學妹也一致認為
她可能不會待太久
不過當她跟我表明時
著實替學妹捏了一把冷汗
看來不用多久
學妹又要重新教新人了
即使她自己也尚在摸索當中

~~~~~~~~~~~~~~~~~~~~~~~~~~~~~~~~~~~~~~~~~~~~~~~

或許我是個不錯的引領者
但總是在離別時

當然
我很樂意當個引導者
讓人可以不用再漫無目的的摸索
但...可否...別總在別離時...


當新人看到我處理事情的俐落度時
總會以為我是個在公司待許久的老手
也會跟我反應
要花多久時間才會有這樣的...成績(不知用何詞表達)
甚至有人才知道一部份的工作內容
就覺複雜、繁瑣,潛逃而走

如何說明??
就也是這樣做做做...做出來的
也只是個剛進公司的新人
許多事尚在摸索當中
為什麼你們會有這樣的幻覺

根本是表現在外的假象
本身還是個許多事待學的新手一個
也常被上司奚落的新手一位
因此不要被外在的假象所欺騙

上一篇:My work 10 - 靜坐

下一篇:My work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