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0:06:07M-I

拜早年....或許不算太早


  好久不見,我們之間有交情(?),我是
虛空夢頻。這個名字,如果有去過動漫基地的人或許會有印象....吧。

 中學生最後一次月考完了,一部份的人還要再跟基測搏鬥.....不過整體來說,現在已經是寒假了。


每間學校的文化也都不一樣啊。1月18日,某間制服我很喜歡的職業學校(可惜無名小站沒了)還是保留著重大廠合全校穿制服的傳統.....這點,我是在每次的國際管樂節才認識到的:日本的學生若代表學校出外,必定穿著制服。
 
其他學校幾乎都穿著著體育服外套,就只有這間與眾不同....這也是Uniform版可以討論的一個issue。至於其他縣市,本人可就不知道了。

 
   這些傳統,是不是會因為與「平權」的意識形態沒有關係而被疏忽、放棄?就和不知不覺中農民都習慣向商人買種子、放棄用自己的種子一樣.....?



 
前些日子看了紀錄片,改天再來寫吧。連公視(的新聞)也只會套套主流的邏輯、觀點:拼經濟要快、GDP好危險、多數人組閣.....其餘有線台、無線台的新聞更遑多論!
 
 M某強烈懷疑,新聞的部門與做節目的部門是各自獨立(Niklas Luhmann說的,自我指涉的「溝通」)的次系統。自從公共電視新自由主義化後,我就一直覺得股東---也就是董事,邀請了很多小資產階級Bourgoise進來
然後它就一直在腐化,自我矛盾。


 
  另外,1月20號那天---以本人學生時代(燦爛時代!那OP仿若霹靂布袋戲)的經驗,考試完結那天都會大玩特玩。為什麼...是什麼理由,導致即使學校一切行事都跑完了,學生依然還要再忙?
這是大哉問!因為職場的邏輯,已然愈紮愈深、愈來愈提前,總有一天連小學生....


 總而言之,學生不會在(學校完全)沒事的時候去逛街,這好像與少子化也沒什麼關係。為什麼呢?因為無論人數再怎麼少,突然湧出的學生數量還是應該比平常日多!

這和本人為學生的時候....也就是十年之前,還未到二十年前非常不同。

 我一直想在金牛座的時候寫出期刊線上資源的Supplement,今年也很難做到.....我想一切的Pedagogy都必須提前。而且要不計實用(工具主義)目的去讀---也就是要容許沒有用,沒有用但不是無感。今天讀了一篇文章沒辦法拿來報告,但沒關係,這份印象會一直留著。


未來某一天因緣會聚了,突然觀點就發芽出來了、完全通達了。要先做出分支(anga),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要用。



 EyeCuts(アイカツ!)的Arcade大型機台(想來想去不知道要怎麼稱呼這種遊戲機)剛進入新曆年就改版為第二彈....我一直在等第四彈>/////<

不過日本已經是2016 Series了喔。 在Youtube鍵入「Season2」只會找到動畫的第二季....


 
哪裡的店裡有擺大型機台,大概知道。旁邊通常都會有百獸大戰與GABARIDE的遊戲機台。

GREAT AnimalKaiser.....說到
GREAT,就不由得想到再下一代會不會是Animal Kaiser Z....因為無敵鐵金剛Z 再來就是大魔神(Mazinger GREAT),

Great篇難產阿....不過加油,難產的殺破狼2不是也最終殺出來了嗎? 


只會提案的人,比較起真正有創造衝力的人完全是不一樣的。不是那修辭的創造「力」還是「創新」,完全不是。


  毛澤東....
黑貓白貓,白貓プロジェクト........鄧小平。

今年是猴年,店面最早放過年歌做店頭音樂得好像是家樂福嘉北店吧!

猴年,與猴最有關係的 應該是Puyuma族吧! 刺猴、丟棄猴子wwwww 卑南族的「年」非常接近漢人、西曆的過年


  說到百貨公司,二個星期前的星期六。在松屋在拍攝活動---有母親會盛裝打扮女兒來逛百貨公司嗎??這從來沒有聽過。


那個少女真的非常可愛....現場燙捲的長捲頭髮。她或許也不太會與人說話吧....接下來你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對吧?


 想起大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聯誼。若問起為什麼會去獨角仙農場.....唉,我不想再說了。




 又回到現實吧。


  照顧父親會造惡業。我巴過他幾次頭呢......每次人已經到了馬桶,卻還要全部尿到褲子上。

然後又突然進了急診,急診醫師和胃腸科醫師救了他一命,胃破洞大量出血。


放一條便盆椅,後來才發覺這樣才方便....瀉藥吃了不知何時才會乾淨。護士真神人也,經驗老道。

但是這表示手腳不俐落的人就很難再繼續待下去,也就是說只要堅持每個護理人員都要這麼有效率,台灣就注定要人手不足.....

我早說了,一切的根本都是工作所帶來的....如果台灣是社民國家就不會如此。

不過,並不是名為「社民黨」的都是真正的社會民主主義----有部分實際上是右派政黨,是撙節求財政平衡,完全無視國家、政府存在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人民而成立的法人組織、或是為了奴役、管理人民?

  是求國家的生存,商業的生存----還是為了民眾的生存?



護士修不淨觀、無常觀應該很快....前提是當她們不再當護士,有閒暇時間全力觀察這些相。
男人的醜態她們每天都在看,厭離心應該很容易生起來吧!雖然老太太們也是這樣屎屎尿尿,我又想起儒林外史匡超人那一段了。


 這幾天一直下雨,現在才跑出來寫篇文章...前進幾步,現在又後退幾步。現在整條腿軟趴趴,就讓他多睡~~

再這樣缺乏運動,連我也要出事。我的胃常一向都不好,還想反正處女座的胃腸本來就不好.......這樣看是不是我腸胃破洞,所以才常常覺得無力、突然想睡、無法熬夜??


真的連種植善的栽根都是因園所限制,沒辦法像去年那樣共這麼多燈....總覺得事情也漸漸有點不妙。






  突然想起很多人,如前幾篇文章隨意所說 去年,剛進入加護病房那位護士、把父親搭乘救護車回嘉,那位隨車護士 、童綜合醫院一樓詢問櫃台的小姐.....

老父前公司的會計小姐,當初不是打家裡是話通知我們家屬的嗎....現在為何不再打電話來了呢?自從父親無法自由行動後,手機就辦掉了,未再續約優惠方案.....
也就沒再連絡了。


  已經沒什麼錢了,這次倒下又花了五千多元

誰叫他又開口說要跟前老闆借錢....自作自受吧。




這些人此生或許不會在見到,不過我不會忘記。這些人現在都還好嗎?
現在又遇見了一堆人,我還無法做到
無願。 





 民粹獨派政黨,以及其信徒更愛用不正確、對他們有利的角度來抬出「希臘」:一切都是因為政府負債

 而不是:因為市場自由放任、和歐盟的遊戲規則....這樣講對他們有利,反正維持永續奴役的既有現狀對牠們最為有利!


  基督教徒最會成立協會、什麼什麼會,
搞組織、設立法人來取代、轉移注意力餘人的解放....一切都講的像職場、像公司、像事業一樣! 

   他們儘量選擇類似於「民族」、「主權」意涵的詞彙,什麼Ethos、Pathos講話玄來玄去,滿口說的洋洋灑灑卻都是同義反覆(套套邏輯)!


  這就是寫作文....人們不是因為對一個論題有感觸所以寫文章,而是要「」到什麼題目拿到就會寫。就像科舉一樣!所以幾千個考生寫出的文章都一模一樣,都是因為well-trained,而不是well-educated。

所以寫一堆「民族」自決(但不必自覺)的同義詞反來覆去,卻不必被罵成是「講大道理」----因為它是現狀、是常識、是潛規則----反而我們只要嘗試用文字來說些什麼,馬上就被罵:講大道理

他們的目的就是要達到同一個理所當然----同義反複!


對岸的老習已經清楚潛規則不得在繼續了,不然會....但是台灣人從上到下還是以為:社會學就是在社會! 

 小資 迷於「正面的」,這樣一個假名施設。她們通常也緊緊的附著、執著於"投票即民主"、以及積極「參與」宗教組織:像基督教學習、借鏡-----改造!

牠們要的是一個機構、一個「食糧」(如來說這是四種食[ohara]沒錯)、一個「寄託」,這樣就是不知無常以為有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