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17:48:34M-I

佛前點燈願蔓 以及寫經掃描數張

 各位好,在牛月發的第二篇文。這裡是Jungfrau-Ravidina[乙女(座)の日曜日]。

既然知道佛前點燈有無量功德,佛前發願必得成就。那讀多少佛經就有多少願,豈可入寶山空手而回?


海濤法師慈悲弘揚,允許我們進去點燈。要不然我們是很少有機會種植這福德的,我非常感謝法師。大學就接觸了正法三寶還算不晚,或許是善根因緣吧。但如果能更早就好....但該電視台開播和我上大學時間很近,或許正是因緣。

大同就在旁邊,從來也沒有看到哪個學生走進去過嘉家的話或許是被體育場擋住視線,要走一段距離的因素吧。

但是只要是住校生,這個問題其實也不大......


  邪教只在意有沒有瀆職,不會去懷疑職責。會抨擊僧人沒有什麼了不起,每個宗教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種狀況,不能拿來證明教說的優劣!佛陀也駁斥他們的懷疑論,但不是為了捍衛倫理道德還是什麼靈魂存在!古代要反擊六師外道,今日要反擊基督教。

  連耆那教也說靈魂,說輪迴是天罰而不是業罰。耆那教也和基督教一樣認為是用神的肉體來「贖」這個塵世。

  尼采和中國人不一樣,尼采從沒說佛教是自私的。更何況他說的都是南傳佛教,要是中國人定會自了漢自了漢的叫。
自稱唯心主義的的往往是德國的哲學家(幾百年前的),而他們都有基督教的背景。佛教比丘都說了幾次不是唯心主義了。關於歐陸的機械唯物主義之所以必要,要考慮的正是當時基督教會的淫威,所以我們應該視為一種度世方便,不該一味批評。

看看台灣現在墮入唯意志論中,和北京在競爭當基督教的「第四羅馬」。與其一天到晚罵人「偽神」,邪教哪有不談「愛」的呢?

  藏傳佛教的仁波切也說大多數人證悟(空性)之後還是無法控制煩惱,其實南傳佛教也這麼說。釋洞恆法師著《佛教禪定之研究》說到三三昧,即修之後還得修無相,修完無相還得再修無願。才算進除了貪嗔痴。

  所以見空性的人還會發脾氣,不是說會發脾氣的人必定代表他「修假的」。不可以世俗道德猜測入佛法的人,即使一整天都沒起半個念頭,南傳佛教說這叫掉進了「有分」,藏傳佛教說這叫阿賴耶識。


然而南傳說掉進有分是前往初禪之前的障礙,證入初、二、三、四禪那,乃至前三無色定都是有想(sañña)的。所以掉進有分的狀態應該是有sañña嗎?
總之修到毫無意識決定是走錯路了!



  所以分享一下點燈時發過的願。無論對或不對,反正我要這麼做;只要不為實,有或沒有無所謂;願我身心不困苦,而能如實知夢幻。

 南傳佛教經常教導白骨觀,大乘的《日藏經》也以白骨觀為中心說了很多。

點燈,願修得白骨觀。

於佛塔所供上光明,願未來修得光明想(aloka-sañña)。

願經常發起成就六隨念。(佛法僧戒施天)

願我修得無尋(avitakka)三摩地。

願棄除五蓋障。


得觀見無量五蓋(惡法)及善法的起即滅,相應於般若波羅蜜。

願當來有能力行觀
(vipassana)能直入不死甘露界、涅槃界,而與禪定成就無關!

為修無相,願脫離六根、六觸、六受.......

真的能見到五界。

五界非我、我所(空)、息六根捨棄五界(無相)、最後將空無相轉成不動解脫之道能不困難......

願我所有精進,都是為了斷除精進。所有之願,最後都進入無願。

願我常能部戲論增殖、vitakketi(尋思)。

不感覺有一個我在思惟著色受想行識。所有非我、異己、為空。

以此妙供力,能除身粗重、心粗重。

障礙多,願以此點燈供佛塔令無人想、村落想、地水火風想
(即是否定有小宇宙)、四處定想。這是阿含經中說的。

願過去之事不來干擾,未來心裡沒有希望。

願常有聖僧人而為助伴。

願以此供燈之力,能消除五無間、四根本罪,斷一切等流果。

願我生生世世能自然認出辟支佛及聖四向四果....佛陀就更不用說了!

不下雨,龍族亦在熱惱煎熬之中,所以點燈回向給他們。

願護法諸非人形於法中無惱、無敵、無悔。

願眾生皆見到佛陀及阿羅漢。

以此燈遍供養賢劫諸菩薩,及決定在諸佛陀前決定成為阿羅漢者。

願居於此中心(寺廟)周圍的大、中、小學生都能見到此燈光,能走進來!

佛前供佛的光,能為餓鬼地獄道眾生見到。

願我供養僧人惟修於布施,若有惡因緣但不生於障礙纏縛於自他!


願一切皆見到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舍利,令《悲華經》諸菩薩受記之應瑞,於今日得以再現!

願我具有大威德,無人得在我前毀謗三寶。

不想再聽到惱人惡聲音。

願我生生世世都脫離被充兵役苦、勞役!

願我盡未來際,生生世世遠離惡緣:不作王、管理職、斷事決策諸人,遠離一切輕躁心亂!願此惡緣永斷。

願除去世間汙濁,一切人皆棄絕煩惱工作。一切人皆已不承是佛法僧為恥,不以沒工作為恥。

一切眾生都能具足八有暇,且不再願意離開閒暇!


生生世世乃至涅槃自然不被人誑...也不誑他。

願以此供燈,遮未來可能發起之邪願!

不不出離工作奴役之泥沼,走在清涼大道之上。

願不起瞋恨,而能滅掉資本主義!!

願諸法寶能以各國語言流通。

未來能親自見到各位佛陀,願到時發起及猛烈的歡喜心!不於佛世而空錯過。

願班禪大師早出囹毌。

現法中得見慈氏菩薩。往生慈氏淨土。


若在彌勒慈尊前不得解脫,能一次見到賢劫諸佛乃至最後盧至如來...當然還有諸聖弟子。

願我除盡不能見佛、弟子的障礙!

於無佛世時,令我能值遇辟支佛,而能發願願見比聖者更尊勝之佛陀。

不曾見過這麼多寶,所以觀想佛土不能成像.....令我得觀無量莊嚴,及數如億萬的出家聖眾在於佛土!

願一切眾生得見佛陀為涅槃十六位大阿羅漢眷屬,供養乃至供語!
尊者Upagupta亦同。

若未來是禪定之風漸盛,則願佛陀的禪法能救他們脫離四無色定之難。


願乃至涅槃,在家出家絕不侵用僧物。

願能見到甚深三寶功德...不是現在這種淺知。

來世做比丘,永不偷藏僧中諸物,在俗人中當然更是如此。

來世若遇爭論,必須抉擇之時,願我能隨善知識而去不跟隨惡知識。

佛十力、四無礙解願我能得其少分.....

修慈心時心能夠不馳散。

佛的相好也能得其少分
(脈深不現,毛孔、口中出香、肚子不凸出、頭髮......)

願所有人都能念無常與死。

願我於佛前供燈,不為自心力所限制,生起無量善根!

願我未來不論在地獄還是畜生、餓鬼、人中都能親見佛陀。

如實了知佛名的功德。

願我所行皆無作無勤而成辦。(因為行為愈多愈深陷其中)

本師在他方國土以異名*行教化而能見到!


*《佛昇忉利天為母說法經》舉出:離垢意如來、寶體品如來、無畏如來、眾花如來、釋寶光明如來

兩部白蓮花(pundarika)經:《悲華經》與《法華經》各說兩群菩薩。我想也可以持他們未來成佛的名號而拿燈供養佛像佛塔。前者有許多佛及菩薩大家都是知道的,法華經中諸蓮花*(未來成佛的阿羅漢)也點燈供養未來佛。供養一佛即供養無量佛,因為無量佛都是一佛

*華光如來、光明如來、名相如來、閻浮那提金光如來、多摩羅跋旃檀香如來、法明如來、普明如來、山海慧自在通王如來、蹈七寶華如來、二千位寶相如來
一切眾生喜見如來、具足千萬光相如來。



願聖地藏菩薩能顯身、入勝定滅此界濁水、濁氣即人之濁心。

願一切人見到佛像都有放光或神變,因之生信。

願未來是即使無三寶,亦自然能具足念於三寶!


 如是讀一切經,總是能找到像佛供燈之願。正法念處經有過去六佛刻在夜摩天上的佛經,迦葉佛如來曾說妨廢坐禪讀誦之事,也可以向佛塔供物祈願遮止之:

 願出家之後不與人多言語、不替人觀相、不畫畫、不為人治病.....現在治病邪教很多啊。





  阿含經(漢譯)與Nikaya(巴利文)經典如果能群集出版......那該多好。除了《賢劫經》一直未獲得之外,明明密教的「早期」經典(原諒不太準確的用語)《真實攝經》在宋朝就有譯本,卻沒有人要印出流通就很奇怪,應該早有論文做了比較研究才對。

 Niddesa無礙解道這兩部書至今也不見有譯本出版.....日本那裡呢?七部論與注釋書的全文至今也只有大藏經,還未有單行本流通。如果說須菩提尊者親口說了般若經,而沒有大乘經為舍利子尊者說的,那是不可能的。


 看來要把漢文大藏經完全翻譯到英文(雖然應該有人在做了?如同翻譯藏文大藏經),也需要有四無礙解的人現身襄助才行了。
  否則奴性兩岸華人既然都被職業所套牢,但是福利良好的善國家卻沒有佛經、沒有普遍流通?無論哪邊都是遺憾.....當初阿底峽尊者走出印度,聽說印度就法滅了。在漢地與鬼島即將步上這後塵之前,希望這件事情能做到:把這勝法藏交給印度復興的比丘、以及西方的比丘手上。

  當初斯里蘭卡不是沒有佛經,而是沒有比丘可以授戒,因此向緬甸、泰國求援.....台灣沒有變成這樣或許算幸運,可是斯里蘭卡人對佛法有不退信不肯真心改信基督,台灣人呢???

中國人果然和博地藏人不同,翻譯佛經都不保留梵本的(或許還有其他印度語言)。

  加行不可不作,思維還需多思惟。愚人惡知識常說燈不要供這麼多,下一句大概是「心誠則靈」。或燒起來、或不整齊不好看....點燈供佛是為了給路人好看的嗎?

可笑的說拿了佛經不要看,「師父」(他們不愛用佛教的稱呼:比丘、尊者、具壽)說法也都不要聽,只知道師傅教人要打拼、年輕人吃不了苦....俗人的作好事,都是以錢才能解決事情為前提。所以才倡導要先去找正職,不行就叫人去打工,甚至作免錢也要去當義工。

有多少人想去佛土?但嘴唸唸阿彌陀佛哦,甚至對著佛像喊拜菩薩


 新教徒痛斥享受物質,但不會去動念批判資本家....也就是說有錢人只要按照表相穿著老舊的西裝,也不要花錢娛樂享受,則奴役幾百個人(企業很少會僱用太多人)也無所謂......王的意思就是管理他人,不可以為現在沒有國王,所以佛經說的現代都不適用了。有多少的企業家如同古代的國王有發起菩提心過的?

這些毫無出離心的偽佛教徒在家邪教也是相同,罵出家人都毫無顧忌罵在家人假護法卻毫不顧忌,起非顛倒!

 自殺的人當中,有幾%是一點點小事就自殺......又有幾%是受到難忍的迫害呢?因果都不必要去觀察取捨嗎?現在把人當奴隸賣的不是四百年前的歐洲人了!在罵帝國主義的過去式時要更加用力批判現在進行式!別再講什麼台灣沒錢賺不會去中國喔,現在去中國才有得賺...那何必拿國家大義罵我們這些沒工作的人是社會米蟲,大唱愛國主義呢???


 這是關於《阿毗達磨法蘊足論》的寫經掃描,部派題說一切有部。南傳的《Dharmaskandha》說是舍利弗尊者作,可是這部由玄奘大師所翻譯的法蘊足論卻是題由摩訶目乾連所著作的.......

寫經抄經自寫佛經掃描上傳:阿毗達摩法蘊足論‧預流支品,從好朋友道法次法向

abhidhamma vagga2.預流支品第二
預流支指的是:從親近善友到法次法向四支。



寫經抄經自寫佛經掃描上傳:阿毗達摩法蘊足論‧聖種品

abhidhamma vagga6.聖種品第六
四聖種相關的說法。



寫經抄經自寫佛經掃描上傳:阿毗達摩法蘊足論‧正勝品

abhidhamma vagga7.正勝品第七
有關於四正勝,或說四正斷。



寫經抄經自寫佛經掃描上傳:阿毗達摩法蘊足論‧念住品 身、受、心、法

abhidhamma vagga9.念住品第九




寫經抄經自寫佛經掃描上傳:阿毗達摩法蘊足論‧修定品

abhidhamma vagga14.修定品第十四 不過此品不是教四禪、四無色定的。覺得有些未曾聽過的法,便抄寫了。



寫經抄經自寫佛經掃描上傳:阿毗達摩法蘊足論‧覺支品:有關於七覺支

abhidhamma vagga15.覺支品第十五 說七覺支有很大收穫!










對了突然想到......處女座討厭突來的熱情...但處女座對於喜歡的對象會直接顯現熱情.....所以處處配很少??

我對於處女座僅止於與自身相近的人,對於他人....包括金牛座也不是很了解。
今日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