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3:53:56M-I

[封關文]等待大年初一新年的夢,但現實一場惡夢,這頭野獸的名字不叫年獸

  自從自動鉛筆遺失之後,就再也畫不出好看的線條了。所以新年賀圖之類的,就算了。我不敢想,其實這段時間看到了很多變化。如果哪天連中央第一、第二商場也被剷平「都更」的話,故鄉將不再是我從小活到大的故鄉了....
無常啊無常,說不定在我有生之年,真的會為了拼經濟而毀掉一切.....


因為kimo blog覆亡,副站就改到這裡
還有好多題目想"寫",可是都要花費好多時間去安排段落並且打字....雖然有時間,但是可用的機器卻很受限。文化中心也好久沒進去書庫了,我就是這麼好逸惡勞......但,我卻認為這是屬於內向者的特質:容易疲倦,經常處於耗盡的狀態之中。我也覺得,這是屬於處女座的特質。

  就我所知,所有的處女女都流露著從不言明的「迷惑」。牛女的氣質很平易近人,非常的溫柔可愛;而處女則是難以近人....或許不是不高興,以我的狀況同理而想就是懶的理會別人....長頭髮(直髮或捲髮)又五官細緻的她們

處女人的雜念很多,經常處於耗盡狀態;所以我不喜歡餐與活動,因為光是自己腦海的念頭就使得自己夠煩的了.......


女孩子之中有沒有完全無法工作,因此被罵成「賤人」、「廢人」的嗎?

  這樣也過了一個學期了,如今她應該在哪間科大讀書吧?大學都已經寒假了......如果是我以前的話,星期五下午就會往回老家的路上了。話說上篇的上篇,提到了日本的女孩還有辮子這種髮型其實幾年之前她們學校的學生也會使用很多種髮飾....只是近幾年來每間學校的已經趨近同一了



御宅族這個稱號也不太適合我,因為要精力充沛的參加一切活動、玩一切遊戲,對於我來說不只是沒有錢的問題,而更更何況台灣的職場環境污濁如斯呢!我能玩的就只有那幾種........我很笨拙。



  由於要收看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太過困難,所以只有看討論串而已。比較有印象的是"橘子"---一直有種銀河天使的諾麥德(布偶,但其實是飛彈的智慧電腦)的即視感,總覺得女角抱著的話會很合適?


----因為排灣族語Madevedevej(「在一起」)看起來很像ValVreVe,想說惡搞一個原住民機Madevedeve怎麼樣呢??

最近連短片都很少再看了哩,不過對於轟定乾哥實在又很多不滿....想當初封靈島,魔佛波旬還很神秘;沒想到直接變成「三個個體」----而不是印度神常見的同一神的三格。
說到印度神只要是多手造型,都會有持物:刀劍螺弓箭、幡....,但是合體波旬常常被撞掉不說,也沒有持物(這是不是太刁難啦)

收的又很鳥---一個圍剿惡體之戰,閻達竟然沒有做掉半個?什麼雜魚三清,竟然可以困住閻達?????連雙柳都是聖魔原史偷偷做掉的,這實在太莫名其妙!又跑出一個小瓶可以收魂,更莫名其妙至極!
果然說靈魂的就是邪教啊!!


↓↓餘下的點子,今年寫不出來了,乾脆就寫下大概吧!↓↓

---一頁書被爆體可以去火宅佛獄,那聖蹤以及AV雙身被爆掉也去火宅佛獄的話???

---鬼隱跑去拍電影〈鬼隱遊戲 福爾摩斯〉與〈不可能的任務 鬼隱行動〉這兩個梗,其實都已經過期了XD

---由戟武王主演拜託了! 女王 [KOTOKO Shooting star 自動播放 XD]
女主角要坐隕石降落嗎XDDD
聖魔雙子.....正好〈拜託了!老師〉 與〈雙子星〉都可以惡搞進去了
XDDDDD......


---歷年職棒的吉祥物,變身成假面騎士.......要是可以出本XD

---去年職棒大事,一度流傳龍巖人本要接兄弟象,也拿來惡搞:假面騎士RYUGEN[龍巖]...你不覺得龍巖那個Mark很像假面騎士的面具嗎??

而且我愈來愈覺得假面騎士WIZARD愈看愈「龍巖」了 囧......

踢破生與死的界線,Break the Chain!! ←騎士踢,因為是禮儀事業+"好兄弟"

武器是釘上鉚釘的球棒XDDD

---惡搞絕望先生(漫畫) 第17集 163話《X的悲劇》...假面騎士 fourze不就是「很多開關的人」嗎XDD


---偽娘版版聚....不知道從哪裡看到的XDD 那會不會被誤會成cosplay大會啊?
---那寫篇痴女推倒偽娘的故事如何?





幾則夢,而且至今還記得的:

----有手機來電通知母親去百貨公司辦手續,我說懷疑東西是在北部買的,遭到斥責。去百貨,很高的樓層(有很多小孩??)

是夜市攤位?[這段已經忘記了]
不知怎麼轉移場景,下大雨。

  我騎著腳踏車,車輪在充滿泡沫的汙水柏油路中前行(感覺很討厭,後來覺得如果那時夢就醒了不知有多好),不久騎到涵洞(很大)下,上方不確定是國道或高鐵,路上正在施工。
左方一種車廂開過去,右方很大一塊路標,上面寫著「北」字....我騎過去,怪手正在挖,一個工人 大聲責罵另一個工人,聲音好清楚

  這時醒了[是夢它虛構不下去了嗎?]為什麼又突然變成返家路遙遠的類型呢?明明人在家卻夢見在外地的感覺真的很令人厭惡,彷彿人在外地生活一樣。

那灘汙水是否代表我的腎功能已經有問題呢....(只是再來都沒在夢見過下雨了)

----有一次做的夢是一片山壁,像太魯閣那樣的山路,下有環湖公路,旁篇鄰近有兩間學校。不過內容已經忘的岔不多了。


---有一次在夢中被一位阿姨給打扮成女裝,感覺不知所措(夢中的感覺很淡),此夢細節在凌晨三點醒來後都已經忘了。
再睡著後,又是騎著腳踏車在一棟建築物裡,向體育館一樣的地方有光線透進來,一階一階地往下方去。各層上都有很多書置放著(曬書??),感覺那些書皮包裝都像幼年那個年代的樣式(不是古書)。

我要離開這裡去找一個「忠孝北站」的時刻表.....突然變成一個動畫,「身體」和人稱視角(沒有「我」的感覺)完全消失了。

動畫的主角是一個藍髮的人,從姊姊的太空船中逃脫被敵人的機器人攻擊。正在(完全沒有意識到怎麼還有我?)評論說,講出了「第一集就表現的這麼好」。主角從船的破洞進去找姊姊,那敵人也追進來。

太空船裡面的通道上有一個像垃圾車壓縮垃圾的機器在壓東西,那敵人什麼也沒說就跳進去了!看到他上半身無言的筆直插著,腳一下就被輾成碎肉,主人公想把他拉出來,手臂(誰的如今忘了,但筆記上這麼寫)碾掉一半了

....這時醒了,時候是五點。

再去睡,這次夢見一名比丘,說是從不丹來的。我很歡喜所以纏著比丘問問題,但沒有給予正面回答

如今想,比丘並不會問而不答,而是自己根本就沒有答案,所以夢中也不會有答案。這應該是之前向外國人、日本人詢問問題沒有得到回答的印象,在夢中妄殖到出家者身上吧!


---1/24 ,這次是最近一次。醒來後感覺很像SAO第一季(艾恩葛朗特)的劇情,當然場景差很多很多。

   "從遊戲回來後"在餐館(之所以說「餐館」,是因為它是木造的,一點也不像現代建築)二樓與別人在玩格鬥遊戲,
因為一直都很不習慣的關係打輸了[這夢中的應該不是以我本人為原型,我本人很笨拙,如前所說]。一堆漫畫包在塑膠袋裡面,放在窗外的屋瓦上,被雨沾濕。

   然後「新章」再開後,不知道違背了誰的心意又跑進去遊戲之中。和之前認識的玩家一起,很有趣的是我知道人數大約有十個,走進了一棟外表破敗的(現代化)大樓,坐上電梯,眾人化光上去。

(此夢斷斷續續的,或許是醒來後忘記了部分)只知道眾人都更改了外表,其中一男一女用的武器竟然是鐵做的老鼠,以及肥皂!!
  眾人在此被逼進死境的感覺,在一道電梯之前有人說:「和一開始的一樣嘛」,上面貼著一張"紙"(四方形向下垂好像抹布,像塑膠做的)寫「不必再通過試煉,從此直接決戰」,但夢中完全不知道是誰。

一旁有個小螢幕上顯示「下回預告」等影像然後就醒了,時間是七點半。


  寫到這裡,又想起一個夢;不過沒有完整的情節所以算了。現在作息正常,從以前我就不能適應血汗的生活:一是需要熬夜,二是需要長久站立。

譬如走了很長的路,或騎腳踏車到很遠的地方,或是做.....肌肉並不會馬上感覺到痠痛,而是接續第二天、第三天才感覺到酸、痛。身體總是這樣在大量勞力之後,隔天才開始覺得不舒服。

  這和新聞裡報導的纖維肌症又好像不同,新聞裡報導的事會經常的感到部位刺痛....但一樣的是,在身體檢查的時候該毛病又不會發生,所以查無原因.....
  我個人經常...在下午午睡,睡醒的時候頭殼內感覺到有針在刺;然而晚間睡眠卻完全不會......這又是為什麼呢?

這裡只是我個人想寫....這些夢境是不會成為寫作的題材的.......我想所有的創造力都沒有用在現實生活上,都用在了夢裡了吧。而所謂的「存在分析」這個精神科學學派....

一個晚上如果好眠,可以不間斷的、無夢的睡到早上;也可能同樣無夢,可是感覺的到很黑闇的睡到早上。
再來就是一個晚上可以做三、四個夢,半夜會起來上廁所。比較少的是再入睡後,竟然又接續先前做的夢。



  關注社會議題,不要只會罵政府,這是第一步;關注議題,又不要將之視為獨立的議題,懂得拋棄經濟學的方式看社會,這是第二步。

  所以小資就躲在我們之中,要妨礙這第二步。公民本身就預設了非公民。  郭台銘只知道絕對服從那一套,還會向美國人炫耀(富士康工程師VS IBM工程師的笑話),不就是長期軍事教育向各領域紮根的惡果嗎?
結果某些人一旦意識到反軍中冤案會對服兵役義務帶來威脅,就毅然決然「轉向」了!我說,「公民社會」仍然不夠!


  范左線、林益世如今還不是逍遙法外?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不是「政府」啊!
台灣人說:怎麼可以怪范佐憲和林益世呢?「都是政府放縱他們啊,要怪只能怪政府」,只要台灣人永遠講這句,他們永遠可以豁免,而將問題改成政府的管理問題----而管理問題,就有了企業界的說話權。

  今日的世界和20世紀不同了,國家已經不可能再做領頭羊了。所有你會想搬出經濟語言來一語帶過的問題,都必需要刻意地打到要害:徹底給予該受到損害的公司行號們給予痛擊、不允許把傷害轉嫁到人民身上。

但也是要追究全民的責任,不要每次發現有可能政府不能解決問題的時候開始undermining社會議題;就是這一句「那我們要政府幹嘛」,可是又不肯無政府主義!

  結果就是每次都是財團操弄勞工去和政府對決,說政府讓日月光停工就是讓人民沒工作;說這起是經濟事件,不是汙染事件。各位!你們捫心自問:
像日月光這種血汗公司,你能在裡面做幾年???

半年、一年、兩年....你我心知肚明,在日月光工作的人也心知肚明,說「再撐一年我一定要離職」。
那些人要保住的工作,就是這半年、一年、兩年

  奴才又說了,既然實際在工作(沒有工作量),為什麼還要公司發薪水?這就是台灣人與西方人看待「契約」的角度不同了!
也因此西方人會覺得所謂的無薪假根本不可能存在,因為唯有有薪的假而已....既然簽了契約,無論發生任何事情薪水都應該照契約放出來;一如股票收益,就算地震、卡崔納颶風來了也要照發一樣!

那些急著跳出來的反動工會成員,絕對不是年輕賣肝的工程師、作業員;就好像全台灣自成「當地人」、「居民」的都更同意戶,絕對不可能三、四十年前就住在原地一樣!

他們說的話能聽嗎?我們可以信任鬼開的藥單嗎?

關了一個廠,還有千千萬萬了廠繼續奴役著台灣人。為了五千人一年、兩年的工作來「等價交換」大高雄地區人的健康...以及不知道會賣去哪裡的米。好會算啊!



我想大家都忘了台灣唯一的跳樓事件----台GG FAB14跳樓事件了吧!大統、富味鄉也過了「危險期」:除非牠們倒閉、清算(法人消滅),否則這些問題都將會像癌細胞一樣一再重複!

商譽不可能受損。不必要再拿損害商譽出來講!曾經,屈臣氏也搞到「信心崩潰」....諸君,屈臣氏如今健在,「商譽」可曾受過損害?

我再說一次,「商譽」如何可能有所受損?它不是一個有形有色的東西,就和法人一樣是由法律所虛擬出來的東西....但它並不具虛空性,它是有為法。

  不必去擔心會「嚇跑外資」....看看企業再怎麼跑也只有在地球,不是嗎?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怕政府搞實價登記會「嚇跑外資」.......我一時想不到例子了,不過什麼事情都可以「嚇跑外資」,還有筆外資更加草莓族 的嗎???怕外資不敢來,看看這樣的條件就在嚇跑,那全地球沒有一個國家外資敢進去了?正好相反,外資如同水銀無孔不入無論政府有或沒有做任何措施,只要「有利可圖」它們都會像狗一樣爬過來!

  所以我覺得緬甸現在很危險,我很怕緬甸軍政府不懂得向台灣這種「四小龍」的奴性前輩身上學習到教訓說嚇跑外資要下的其實不是外資,而是教育完全失敗的國家,它們的國民! 



 創業也完全是假選項。有個常去(當然是還有錢花的時候)的咖啡店,大概前後不超過兩年吧?連鎖早餐店,也大概只撐了兩年吧?白蘿蔔才不過一年吧?(以前中正路盡頭那間還撐得滿久的,匠丸與那間都差不多同一時間結束營業.....)

你如果沒有不必租店面(不必經過資本市場機制一次)的優勢,哪有能撐過兩、三年的道理呢!所以我說「創業」、「服務業」都使是充當緩衝器(buffer),好讓人民繼續去浪費他們的「公民力量」,好讓全世界:希臘、義大利、西班牙、土耳其、阿拉伯世界、巴西、阿根廷、印尼、泰國、緬甸、烏克蘭.....全地球都會發生的事情,獨獨在台灣不會發生!!!

  我很想知道,外國的家樂福有沒有36小時不打烊???這個,一定要好好比較一下,因為台灣人太會講「外國是外國,台灣是台灣」了。愛買更打出了要連續一百多小時,這不能不說是血汗、人權警鐘了!



法國人連周日都不覺得應該要開店!而美國人甚至有些州沒有街道可逛!何止印尼人在台灣奴性職場上是"Pocong"?台灣人本土人都是Pocong啊!!!

  想想張忠謀當初在矽谷混不下去,正好碰到政府開始迷信自由市場、外銷導向給它混出個台GG。不曉的要感謝蔣經國出賣政府的公權力,如今還說什麼「台灣沒人才,要趕快開放進口.....說好嘿,是人才還是奴才?

  清大學生陳韋廷,在牠們眼中當然不是「人才」囉!但企業家為什麼得以囂張?還不是奴才們看到陳韋廷低頭道歉,就歡天喜地的說:「你說台清交有反抗,可是他屈服認錯了啊?」台清交並不是100%的過濾器,也是會養出很多小資種性的;私立學校也有可能有覺醒人物!教育教育,若教育的目的純如Neoliberalism所說僅僅為了找工作,那真的就像嚴長壽說的那樣。

可是,教育實非新自由主義所規範的那樣;所以他們才會這麼仇視教育;教育不應該只侷限在國中、高中,乃至國家考試都是教育的一環,可是誰關心了????


  張忠謀的個性,自始就和美國矽谷不合,所以他無法待在矽谷又有何奇怪。張忠謀再怎樣像外國求人才,如果不是「適應」下來墮落成奴,也是只好掛冠求去!



  可以自由取用的線上期刊,有Yale大學的〈Bulletin of Tibetology〉,在兩處都可以下載PDF。至於標題稍微看了幾期,發覺多半與不丹、錫金有關;此外也不限藏地文化也有很多佛教本身的文章。

根據一本手冊,除夕那天是布薩日、兼藏曆的釋迦佛陀殊勝功德日。

初八則是藥師如來殊勝功德日;初十為賢劫千佛殊勝功德日;元宵那天正好是阿彌陀佛殊勝功德日。

我想找個機會來談一下收集到的經書吧....有一本就讀一本,目前除了《賢劫經》之外幾乎沒有想到其他缺漏的了。

大聖大集地藏十輪經的〈有依行品〉實在有必要單獨印成手冊流通啊!只是就算有人想助印,我也已經沒錢了....



  那麼,在此就拜個不早的年,權且在心裡放個希望吧!因為台灣在基督化下去,或許哪天連年也可以不用過了......這就是敵托邦(Dyostopia)的到來

在我們幼年時所熟知的一切,還沒有完全被碾碎之前保留它吧!而在除夕的那個晚上,守歲之時都還清醒著,沒有比那一刻更加空虛了:「我現在在做什麼呢?」、「原來年就是這樣過了。」

而過年,最早是在互相道賀:「原來你還活著啊!」(在SAO,克萊因每次都說這句)如是,現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是什麼在任意殺死我們呢?原來我們早已經找到答案:職場。平均餘命是個謊言,台灣人心理上的一切早就都被剝奪,肉體上也被折磨出一堆疾病;而台灣人的血肉、受想行識都拿去供養了什麼???

  我想又說了太多,今年就到此為止。之前說過今年是「歸零」的一年,然而過往的軌跡從來不曾消失過。我已經很克制不要在寫些時事新聞了,請原諒我。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