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11:08:12M-I

隨著中秋,處女月也要過去啦

我討厭作文。

這也是現在我會追讀文學作品的原因......我還是不得不抱怨,雖然把大學聯考轉化成功,不是科舉了;然而現在國家考試卻變成科舉了

 

  科舉,什麼意思?就是非考不可。我不想跟你詭辯什麼「有幾%的人從來沒考過國考」....

  然而台灣職場急速惡化,才造成大家都要擠國考...然而公務員被職場文化污染的程度,我卻低估了!官場(還跟「關廠」同音..)文化也都回來了!!

老是吵高中與大學考試有什麼意義?社會對於國家考試的關注不多....因為如果相同的議題套在國家考試身上,那會發現問題嚴重何止十倍!

因為連假,差點找不到可連接網路的電腦。有很多東西要寫....然而今天能簡短說。

連續颱風,一些意見要說也只好延後吧...我很克制今天不要談了。

 

沒想到這個月沒寫幾篇文章阿,因此無論有沒有準備好,我還是決定有寫在說....這是指《火光夜生譚》

  看來我沒有把反烏托邦(敵托邦)的主題發揮的很好......還有就是關於「極為相似者」(Doppelganger)定義極為不明,這點和反烏托邦的定義一樣沒有很明顯的界線:

一定要沒有血緣嗎?一定要同性別嗎?

長的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就不算Doppelganger吧....說到這個我又會想到偽娘啊......

 這個傳統(?)據說可以歸在

在加入政治與宗教鬥爭,我盡量把這個寫完吧,然後就開始作A.C.最後一部《七仙極悲讚》(暫名)。

中秋那天的街上似乎不如往日的荒涼,只有火車頭那端稍寂涼,噴水這邊一樣熱鬧。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無人的街道...

 

以前名佳美的旁邊是金石堂書店,而二樓是丹堤咖啡(我知道連鎖咖啡店PTT常婊常戰,但我不是要說這個)。

那昏黃色的燈光著實令我懷念....或許再各種照明發達的今天,什麼是「昏黃的」對某年以後出生的世代們難以想像

 公園裡那樣的燈光即是(公園不知怎地常與甲甲有聯想,然而),幼年我家曾經住在公園旁

那時在棒球場停車場下還有大排水溝,如今只剩下暗溝。金龍街那時也還有通聯到中山路來,

  當然那時沒有高鐵BRT接駁車。在那裡有間小小店舖..現在很難想像,那個位置怎麼能有店舖?

 

從主流角度來看我的生活真是極致的無聊...然而因為我的無能適應工作職場,反而降低所有刺激反而適合我呢。

 最近剛讀完《變色龍》,與《普寧》(第一輪)。....或許相關的感想我應該做一次說好了。

 

  學習外語本身也有很多障礙,我也想嘗試分析看看這些障礙是什麼。

  說到這個有一件怪事,在google、乃至中文期刊資料庫(Airiti、MyRead)、乃至在外語期刊資料庫(當然在學校圖書館),我都查不到有關於Philology的東西不然就是無關.....。

 

古語文學....我想知道的當然是關於梵語、巴利語乃至西域語言等等的相關情報。

  關於夢,前些陣子有些有趣的夢,然而這幾天或許思考太多東西都沒有睡好

 

沒有工作的人也可以沒有睡好,某些人不可能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