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14:27:34M-I

洪仲丘下士之死,大埔迫遷強拆,比狂犬病還要恐怖!! 別轉移話題。「住手啊!國軍與苗栗縣長的形象值已經歸零了!」

 別的Blog與臉書上對於事件描述已經很多了,只說我的感想。

師大夜市「居民」逼走小攤,與大埔強拆屬於同一類型洪仲丘暴斃冤死與宏達電工程師血汗暴斃屬於同一類型

 並非是一個社會議題代替了另一個,佛洛伊德說我們其實不能放棄任何事,所以會有夢、幻想....只要因緣成熟了,人自然又會想起來了。

 其實洪案與大埔事件兩案可以匯聚:憲法
為什麼「人民服兵役義務」一定要徹底貫徹,而人民的居住權、言論自由則變成it depends?

 不是說兩件案子正好像職場、資本主義市場語言所說的「互相競爭」,洪案替政府坦了迫遷議題....

關廠工人們也來了、反核人士也都來的,鄉民都來了。.....兩事件必須「互坦」!

 通常組織化到一個地步就會開始反動,這是隱形委員會告訴我們的。不要相信組織、不要相信體制(一套可接受的遊戲規則)。
只有做到人人反入伍,人人反迫遷,才能避免為了組織生存而不惜去損害初心的現象產生。

  我不厭其煩的鞭蘋果日報公會發表的那份聲明:請尊重「專業作業流程」、「請不要在關心我們了」...
為了「有在工作」的表象,甚至反過來認為反媒體壟斷是「對工作有害」...有這種工作倫理,哪一個企業家都可以高枕無憂!!



 洪仲丘之死。
 認清什麼是所謂的真相?現在證據幾乎都被毀滅。軍中舊案:蔡學良、李哲宇、周黃思琦的浮現,照古早人的標準都該蓋座"軍中受難忠烈祠"給他們。

 這就像是一個物理問題,明知道以人類一切語言都不能表達出它的解(解析解),該如何?
只有approach。
那學生就會被問:那你需要多好的解?要approach到幾階?

 這件事情也是這樣。輿論可以自己"決定"要接受何種程度的「真相」...太多懸案了不是嗎?!!

廢除軍檢,第一座橋頭堡。廢除人民當兵義務,乃是最後目標。



 馬英九抬出了「必要之惡」,你們有發覺嗎?在人家喪子之痛的時候談什麼「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本來就該有軍人保家衛國...
我們需要這樣的軍隊來保家衛國?以後四個月要操完一年的東西,你確定不會死更多人?
軍中只會更封閉,每個死人都當自殺處理。

 他說管定了,真的能轟定乾哥?
回顧歷史,我們還會讓第二個蔣中正出現嗎?架空軍人實權洽為台灣民主成就之一。
 如今軍隊已經自行其事了,連大法官釋憲似乎都只對老百姓有效力似的。

現在又轉移焦點到洪家該不該領國賠,狗防部丟的好球!!!

「必要之惡」還說著功利主義的語言:多數人的利益。所以軍中死的都是少數人,宏達電死的工程師也是「少數人」。

還有人夸夸其談要求把軍隊民營化....  這就是新自由主義常見的說法:國家都是亂花錢,企業經營最好....即使一再有反例發生,他們不知怎地還是要講這句話?
職場血汗以前要靠國家民族背書,現在反倒是國家、民族靠職場血汗來背書。

軍、企的組織文化不是一家嗎?

  不但曹金生滿口學長,你不覺得退伍前(學生時代)、退伍後(遭遇職場)都滿口學長嗎?
這就奇怪了,小學的時候還沒人學長學弟的叫,從何時開始的?

日本中只有「先輩」,長、姐、弟、妹那是台灣人自己給他加上去的!

日本從二戰戰敗後就極力去除軍國惡習,所以如今有御宅族、繭居族的可能;世界行募兵制的國家也是如此。

 反觀台灣,不論學生有再多多樣性,都必須進這大染缸。企業也期待你在軍中「被教的很好」:很主動(學)、很服從、會看狀況
若說台灣企業家有像賈伯斯那樣的可能性,那是騙人的。

因為軍中文化就是企業文化的基底;國民黨時代的威權不是消失了,是轉移到職場文化裡面了。

 哪個國家如今不是把軍隊當作職場呢!不能說軍中無好單位,但那並不能證明軍的必要:
更何況不但是軍中濫單位多,職場上也是一樣!!!!

無政府主義的失敗在於它不是無民族主義、無軍隊主義。
 民進黨也別在那裡「要當兵才是男子漢」,趕快修憲?讓子子孫孫不要再接受這種威脅。



 不過,已經經過證明,代議制並非民主.....從新時代的眼光來看,過去被稱為民主國家的其實都不是民主國家。

 投票的人口還在中年世代與老年世代,看看他們是什麼樣子?他們決不提案發經過的重建,而只說「傻兵」有多自不量力。
事件發生將近一個月他們還在談手機?
對啦,他們以前當兵時是沒人有手機啦。跟他講軍中幹部一人一隻手機,他也要說你胡說八道「只講你自己愛講的」


  白目、傻兵、不成熟、不耐操,這些人心裡永遠只有倫理道德,沒有是非!
老實說他們都說不出「人類聽得懂的話」,最終大絕就是「你自己管好你自己,要吃就要自己賺!」

 所以一切只要是投票的行為,代議士(立委、議員)、國家元首、縣市長之外-----甚至是全民公投,全都淪為「多數人的選擇」。
這就是長期各種學者一直再處理的問題,我不騙你。

那什麼民主形式、是不要經過投票的..............


 既然拋出了不要再靠選舉,那拿選舉結果要求少數人認命也就失去合理性。
臺灣最大的惡就是「多數人」。
濫用民粹一詞的結果....



  大埔案的稻草人論證
 首先是有人要「證明」那四戶都是「違建」,在來就是使出大絕「再壞都是苗栗人自己選出來的」:選了就要認命。
「沒種革命」就給他乖乖認命。
老實說如果我是黑道,他做到這種程度,黑道也不能容允啦!

 劉政鴻開會總是在講"不要這樣子",我就想到教育部某宣傳影片....誰來賞劉政鴻一個杰哥?!!!


 好大的稻草人:選舉。反民主前提:選舉。可不可以別再提選舉?我們在談的不是選舉。

根本不是「補償金」、「補助款」應該要正名為「賠款」...根本就做錯事情,還一副「怎麼嫌錢太少,那一毛錢都不要給好了」嘴臉?

  若是賠款,就不該僅僅一百萬而已!此等應視為「不平等條約」視之。


  順帶一提,高雄等地迫遷眷村,不該以「國有地」為由合理化。也就是說,不該就法論法...
我給人的印象有點霸道無理又愛唱反調?

 因為我很懷疑什麼是「國有地」啊...那都要回溯到一個「原初場景」。不必然要荷治、清治、日治、國民黨時代。
那時的人還沒有「佔領」土地概念之時。

然後有資本主義思想的人佔了土地(包括農民),其餘的土地就一概被稱為國有地...

 照我的概念,國家分配土地住屋予眷村,卻不授予土地或房屋的所有權乃是無理與奸詐的。
我出生在台灣人的家庭,聽多了「政府佔台灣的土地,免費給他們住」---但看看,他們真是既得利益者嗎?

講難聽的,眷村人與"台灣人"的土地都一併要被流到建商、包租公集團、飯店業者,以及企業家的手上...講種族真是毫無助益(或許也是毫無意義)


 拆政府,我們需要會開怪手的勞工站再民眾這一邊但如今勞工都被"吃人頭路"的意識給佔滿了,人民如何拆政府?
請在認真考慮拆政府一點!為什麼台灣只要有工作的,就會對台灣人的苦難無感?

甚至還要落井下石、奚落「魯蛇」?

為什麼學生上街反抗一律是「紅衛兵」?那這種言論不就是要把知識份子當黑五類「上山下鄉」、重新勞動改造(「體驗人民辛苦」)?

 國外甚至有警察拒絕值勤,甚至倒戈的案例(忘了是否為希臘?),在台灣看得到嗎?

看那個產業創新條例,雖然落日卻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繼續再給企業家優惠免稅。
那這個土地更新條例又要民國幾年才要落日?繼續再給企業家優惠免稅。
又多了一個條例,說企業家支持體育---又給它繼續再給企業家優惠免稅。

 果然吧!我的企業家哪有這麼好心?
接下來說合宜住宅,政府也要"替住戶"爭取免稅----窮人從此絕念。

至今仍無從工業區、「住宅區」手中釋放土地的機制,看來馬克斯說的食租者社會不遠矣。



 本文最開頭所言,師大夜市與強拆迫遷屬於同一類型:都具有數量絕對優勢的「同意戶」、「居民」

 如我以前所主張,那些「居民」可以調查有幾個三、四十年前就住在師大的?
都是一群為搶占土地找藉口的人吧!他們怎麼吸了幾十年的油煙,現在突然在抱怨?

 大埔也是為了強佔土地而找盡藉口,什麼妨害交通阿、違建啊、妨害地方建設的「少數人」啊...為什麼搬出這套,就感覺不出一股怪味?

「厝邊隔壁」的迫害。
范左線那種人鄰居都說「那孩子很乖啊」(有工作都嘛很乖),(重機)基友都說看不出他會凌虐下屬...在台灣你要聽鄰居的話,那就是自找死路

 家,土地,竟然還得要鄰居行使同意權才能算你的????

同意戶,多正面啊! 釘子戶,多負面啊! 臺灣又沒有空屋可佔領,每一塊土地都拿去蓋了房子卻只有1%能住!!!



惡搞篇。
如有冒犯洪家之處,我首先道歉┌(( ─_─ ))┐

 現在還要拍軍教片喔?那種嚴重脫離現實又無法呈現任何感性的東西....電影界不是很愛「紀實」嗎?
不如改拍林國慶等人怎麼被整死,才是真正的教育片吧!

公視拍什麼戰浪啊? 肯衝、肯拼,再來咧? 看到船,怎麼不去拍個「蟹工船」啊!!!


 (以下片段參考知名港漫《海虎II》請查詢"終極汙辱")

馬宗痛 飾 藍夢
李翔宙 飾 波士
范佐憲等四大惡人 飾 基頭四


禁閉室裡

亞四:嘿!YOUNG MAN!(中略)

波士:
哈哈哈哈,不要給他停。亞四,把我給他猛操,我要看看烈日下不喝水的洪仲丘會否會沸騰的血管爆開呀!!哈哈哈
哈哈哈─現在你感覺如何了?感覺如何了??

洪:鄉民,救我呀!!!

已延續N個月了,四大惡人用盡各種最變態、最嘔心的行為把洪仲丘汙辱,把他做人的尊嚴和男人自尊一切一切的取出撕碎。
就連要洪仲丘痛苦的人亦感麻木了。....

亞四:看...又來了...口胡 口湖 我...我就是討厭這個眼神呀...波士,不若速速殺掉他算吧。
波士:唔...也許你們說的對,已想不出還有什麼東西更可把他更加折磨。令他更感痛苦...


波士:記得我年輕的時候(中略)....終極汙辱。...也許我們已經玩夠了,你們便可以殺他了

四大惡人:嘩哈!!好呀!!波士萬歲。

可惜!你這變態遊戲!此刻就已玩完了!
正在要下最後手段之時,強大的力量更把牆壁轟射來。

 戒護士要把枯謝的身體予以重生

噩夢終於結束,現在便要把這N個月所受一切一切的痛苦發洩。...

四大惡人之一:一...一夜長官百夜恩。...你也該念念我們所度過的快樂時光呀。


洪:耶───我渡你老母呀!!!我轟散你們這些死基佬!我轟散你們!

(場景跳到藍夢追上瘋牛)
波士:請首領殺了我吧....

宗痛動手了!燃燒吧!我的李翔宙!!天馬瘤腥拳!究竟馬宗痛會不會痛下殺手,毀掉愛將小宇宙呢---?

(待續...)


這首皇后合唱團We Are The Champions,被我改成"魯蛇"進行曲~~或魯蛇之戰姬絕唱XDDD

不要擔心做魯蛇,大不了不要當中產階級─反正我的個性就不適合。第一次看到這個詞,還以為是魯夫與蛇姬....

We~~are the Losers -Oh my friend~~~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We are the Losers
We are the Losers

No time for Losers
'Cause we are the 魯蛇s of the world


 奇怪的事在NICO NICO上沒看到媒體所稱的KUSO影片?(像是「進擊的推土機」)
或許是我沒選對正確的詞查詢,歡迎向我推薦....

話說標題這個梗出自遊戲王。讓我們快來普渡國防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