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3:58:26M-I

年獸已死,元宵燈下;情人節前,"百年"孤寂

嗯...回顧一下,除了過年前封關的文章,好像一直都在討論嚴肅的話題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想聽,然而確實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

今天是情人節,於是在第二節中,要介紹一些不太相關的東西(眾毆)。

年也過了,找不到工作的壓力也愈來愈大
人性險惡啊.....
這次的標題,其實應該是:

年獸已死,裁神當立;

稅再加值,天下告急!


改造自《三國演義》張角黃巾軍起義的口號:
蒼天已死,皇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

正如前篇文章說今年將是個「吐」槽之年
新聞好像還是一樣「因為台幣升值股市重挫」,一千萬個那是你應該。

或許這次的百年大泡沫真的是個機會也說不定吧.....對於資產擁有愈少的人、會有利到什麼地步呢?

可憐我們這些看不到涅槃的可悲眾生,除了發願脫離這種困苦之外又能如何呢?
若十年再過去,大眾還是一樣不知不覺;任由惡化---又能如何呢?


 = =ˇ 照 - _ - 例 = ‧ = 的 - _ - 分 = = 隔 - _ - 線

預計除了要寫完Reference的文章:除了年前寫完的
1.厭消費
2.民國百年大泡沫的議題外,

還有腦與上座部理論的議題,還有一本書關於
Friedrich Hayek、John Rawls、C.B. Macpherson、Bruce Ackerman的書籍

但是在那之前,M某必須再補充這本「反貧困-...(下略)

日本人是否都很明確知道他們社會有幾個「安全網」?
但作者指出其實就只有一張。

大多數人都直接順著「溜滑梯」直接跌到谷底,不得翻身。

最重要的是第五章‧他本人在人力派遣公司親眼所見的惡形惡狀
表示他並非屬於那種「只批判政府,不批判企業」的鄉愿

更重要的:日本有專書批評這種「人生自己負責論」,足見日本還是有多元的聲音
而台灣呢
:台灣並沒有不同的聲音。

人生自己負責論」,也就是台灣人的認命論

日本政府是以「還有更窮的人」為理由不斷調降社會救助金,可是台灣連有沒有這種東西都不讓民眾知道..........

又,所謂的諮詢因為沒有監視器,往往被趕出去...這就跟面試一樣,毫無保障。
這就是「五重排拒」,人員只會推拖。

不是台灣沒有貧困的現象---而且比日本還慘,我們竟然連相關的研究都沒有!
而且在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以降,政府一直不願正視貧困問題
台灣的政府‧何嘗不是?!

「政府的政策只用在『可能」找到正式工作的人」,
可是台灣連有沒有這種東西都不讓民眾知道....

第94頁提到日本某個人力公司的女社長,把一切都賴在廣大勞工的「自我管理」
與之前台灣某人力銀行女主管的言論,何其類似!

第200多頁,也知道日本人「一般人或政治家並不關心專家的研究成果,反而傾向於情緒性言論
台灣不也如此?

隨便找個壞人頂罪,與同樣在社會底層邊緣掙扎的人對立
台灣不也如此?

請看看這些引言:

「連去面試的交通費都沒有」

「四、五十歲的人還混在年輕人之中打工」

日本前幾任首相,也是拿「我們只要忍耐到企業充分發展就好」搪塞、欺騙民眾
台灣不也如此?

介紹結束。

情人節到了。最近也有種「反正我終生不結婚,下一代怎樣關我屁事,我自己有工作就好」的論調出現。

有漸漸有人主張「教育緊縮」(借用「通貨緊縮」這一名詞):「栽培到學歷麼高還不是沒工作,知道就省下這筆錢」

是不是要讓台灣也出現"青木原樹海"還肯甘心?!

 = =ˇ 照 - _ - 例 = ‧ = 的 - _ - 分 = = 隔 - _ - 線

先休息一下,說說上星期作的夢

夢到一個認識的女孩子,再做類似旅館的櫃台小姐
中間忘了

總之我一個人到下樓到櫃檯,奇怪怎麼不是她而是一個先生;
我像那個先生問剛才那個小姐呢?回答在那邊處理文件......

那是過年時的事情。

情人節啊.............唉.................

把握時間,我要介紹之前說的雜魚萌是指什麼:
在遊戲中往往會大量出現,而且只有服裝顏色會不一樣。她們並沒有連續劇女角那種脾氣,只知道向主角們攻擊。
雖然以前把雜魚們都叫「怪物」,但是這樣並不允當。

雖然往往被設計的很性感,但她們的行為就像雜魚那樣。
但又不會像軍隊那樣,並不會枯燥地沒有特色。

http://dic.nicovideo.jp/a/リョナ

像這種女孩子會被遊戲主角毆打的,老實說我會很捨不得;曾經我就先把男性角色都打倒,只能無奈聽著她們的悲鳴而前進。
我希望能小小描寫一下她們。

我也覺得遊戲(G)的內容,也會比動畫(A)、漫畫(C)較容易成為夢的內容.......

比如說:Final Fight(沒玩過)的...


Sonic Blast Man(這個就有玩過):而且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女性雜魚。


其他還有像戰斧系列的女雜魚,也很有名。

這個是我以前畫的....這種服裝真的很漂亮呢。



以前流行過的「三國戰記」:


"Watch Man"



好像是天使特警二的敵方女角吧


這部是看都沒看過的動畫:AIKA,デルモ們真是太正了


 = =ˇ 照 - _ - 例 = ‧ = 的 - _ - 分 = = 隔 - _ - 線

星期六新港的媽祖廟巡行繞境,到了嘉義市;簡述一下吧...

首先先到了地藏庵,還能再看到神明「打招呼」---神轎衝進前,後退...如是再三。真讓人感動~
然後又跑去追前面的隊伍;原以為結束了,事後聽說原來又繞境到西區去了!

雖然我只是看,沒有參加
也看到了那幾尊"大爺(台語)"很重,必需中途換人;停下來有人要拿小椅子出來給他休息

是由於M某太理性的關係嗎?特別沒有這種宗教性的體驗。
但是聽到有人只是強調,「某某廟與某某廟不和」、「某某廟只是想賺錢」
很不滿

這就是之前觀察到「只有基督教最清高」的現象、不是嗎?
這也是在本文「反貧困」那節之中開頭,大家都批評不到重點、騷不對癢的現象

所以看到某提神飲料,竟然把神明與競選人等量齊觀;只教人要認份~~~

很反感
所以我們老百姓才會允許讓力亦不斷向某個角落流去

剛才查了一下,還要到海岸方向去。沒想到昨天下雨了....想必諸位必然備加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