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5:16:40M-I

星期日又看了兩部動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呈現氣力下降狀態...期中考快到了會比較忙,明年的入學考也不能停止準備>_<這個週末算是放鬆一下吧。

昨天晚上六點轉到某動畫台,有星之聲~耳聞很久了,我也有該作的片尾曲~與海豚便利店。都只有30分鐘長度!當時愣住了....只有這樣? 不過說啊...一部大作不必要很長。看完後我覺得我欣賞的功力根本還沾不到邊...XD

細節從略。
很驚訝怎麼沒有片頭曲(OP)?開始是兩人非常平淡的對話,互相對話。很平淡...沒有一般人預期的激烈言語或鏡頭。甚至美加子加入調查隊的原因都壓下了,是故意這樣做的嗎?早知會如此分離,還要參加的理由又是為何呢?BBS上(像是某P站)也都沒有相關的文章,在下不多做猜測...

不過,主題得以突顯。
里西提亞號離地球愈遠,在地球上接收到手機訊號的時間也就更長,從幾個月、1年、到8年又100多天。
時間、空間的差距無疑、不需要多安排什麼情節了。對於人類,這樣的時間尺度已經是永遠了...十年可以做什麼呢?要是我打死也不肯加入調查隊吧...如果還有所牽掛的話。
結局還是對白,但是面對面的對白嗎?生還了嗎....這種模糊感不由得說相當成功。
也懶的去想了~我想可能對於有些人,看星之聲會感到相當疲累吧?但老實說實在做的不錯。

美加子所屬的船艦...リシテア,字幕翻成里西提亞(如我沒記錯的話)。不知道選用這個字有沒有特別涵義?
雖然實際上它什麼名字都與主題無關,但是這個名字我卻有特殊的感覺...她的名字就類似這個音(請不要追究「她」是誰),如果以女性化的譯名我想會是「莉希緹亞」吧~我覺得看起很美的名字...
我在PS電玩「G Generation F」看到V剛彈山斯卡爾側有一架戰艦的名子也叫リシテア,我想只是巧合吧...

至於海豚便利屋...是非常歡樂的動畫。雖沒什麼好說的,但也得到一些感想。
不過畫的很可愛喔,要說很「萌」那就隨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