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1:32:28M-I

關於兩部作品~概略性感想

前幾篇是大概的情節。關於人物的、背景的設定、以及作品背後所欲彰顯的意義,留待日後慢慢釐清思緒後在座詳細的說明。
以及接觸哪些學科的書籍,使我修正原本出現的點子,自然也要說明。我想要說什麼、意欲避免何種觀點,也是一樣的。

之前在台北的漫畫博覽會,已經選拔了一些有潛力、創意的年輕人出來。但是本人當然沒有參加(去台北的車票錢、幾天的開銷、人生地又不熟),所謂同人的性質也深深的與我不合。不是要否定同人作家們的原創性,而是看了某本台灣角川代理的漫畫後,深深的覺得此路不通。

我想要呈現的主題,基本上是也非正統的、非流行的觀點。還有許多現實的、殘酷的因素在衝擊....這樣看起來好像愈來愈嚴肅了。
這種嚴肅的話題,自然不可能吸引讀者的目光。但是如果放在專業的作家、甚至是專門在做劇情設定的人,會有這個意識:「我的作品到底會帶讀者前往何種境界或意識型態?」一生以這個為職業的人一定會這麼想。
我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想自己設定出些什麼,期待有緣人繼續擴充這些作品....雖然很難。當然我的想法沒什麼了不起,正因為這種沒什麼才使的作品與眾不同。

我的作品不是為特定人物服務的,反之我要打破它。西方的二元對立思維以及基督教已經流毒台灣很久了,甚至...在此我不想談這種嚴肅的話題。我也不是要發起對立的運動,只是要讓它盡量避免流於空想,但是又留有幻想的空間。

最近讀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研究古代筆記小說中狐妻的理想女性形象。內容很多在此引述多有不便...但搞不好下一個點子就是狐化美少女的故事也說不定?而且可以動畫化。

最近因為明年要準備考試,所以點子變少了...不過或許會突然迸出來也說不定。就先說明到此,感謝各位仔細讀完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