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11:13:00violin

平靜地期待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樂團第一次的公演了,
很期待, 但也覺得自己還是很平常心面對的.

期待,
一方面是有很多得知消息的朋友
都已經表明應該會來捧場,
想來瞧瞧....

瞧瞧我到底把音樂玩得怎麼樣?
瞧瞧我所平常興致盎然地總說好玩, 究竟是怎個好玩法..

另一方面, 我也希望這次好朋友們來,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音樂所帶來的樂趣.

公演所要展現的, 不在於我個人或是我們樂團的"音樂造詣"變得多深,
而是希望音樂之於我們很好玩, 使我們充滿熱情,
因此我們也很希望能把這樣的感覺傳染給大家,

認識的親友, 或不認識路人都好,
希望大家透過我們的音樂, 喜歡起音樂, 或是單純地度過一個很愉快的午後...

平常心面對是因為,
如果太當一回事, 得失心就會出現, 一但得失心出現, 在意表現好不好,
就絕對會沒辦法"Have Fun", 如此一來就沒有了失樂趣, 那也喪失了我喜歡玩音樂的本意.

樂趣, 是所有事情的原動力, 所以保持樂趣, 是讓自己繼續動力的秘訣.

反正我們平常的練習也慢慢累積了實力, 到時候自然展現的就是我們的實力.
有沒有實力, 不需要講大家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一直已來, 在表演時尤其是SOLO時, 一旦只要我產生一點點雜唸,
我的表現就會和平常差了十萬八千里...
結果都是, 越在意時, 反而拉得越爛...

所以囉, 現在常常給自己心理建設,
希望自己越來越放得開, 不要擔心和害怕在別人面前表現...

這是我現在在學習的一種態度.
以前, 只要是在別人面前拉琴都很容易緊張,
現在是, 在會拉琴的人面前我還是會很緊張,
特別是比我拉得好的人的面前,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某種程度或淺意識的自卑呢?
我希望慢慢我也可以做到完全放開,
管他是不是大師站在我面前,
我儘管表現出我的情感和音樂就是了...

想和我們分享音樂的朋友,
歡迎在12/28 2:00pm 到台北Fnac環亞店...
請不要帶預期的心理,
不用帶鮮花素果,
只帶你的好心情和耳朵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