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27 13:03:01violet

我沒有外在美14--15

我沒有外在美

第 14 回

周偉芝臨離向我笑笑,便往地下鐵隧道走去。

我拆開她送我的聖誕禮物,呵!原來是HELLO KITTY 頸鍊。

附上一張聖誕咭,內裏寫著:『是我為你精心挑選,請笑納。』

我隨即將頸鍊套在我的頸上,HELLO KITTY的蝴蝶結鑲上綠水晶,很美極生輝。

我喜歡極,心情大好。

聖誕節那天,我準時往亞強工作的地方等候。

我在酒樓門口等他,我一向不喜歡往酒樓裏面找他。

蠻尷尬的,那些好奇的侍應樓面會向我眼望望,所以我不喜歡進

去找他。

街上人來人往,很熱鬧,很多情侶手挽手,有百貨公司找來聖誕老人

來吸引路人,這位聖誕老人扮相頗神似,倒吸引不少孩子去與他拍照。

我在街道站著,巳經等了半句鐘頭也未見亞強。

我戚戚嘴角,亞強難道要加班?為什麼這麼久也不出來?

我朝酒樓裏面望望,但是我看不見亞強,因為他在二樓工作。

再等多一會兒吧!我嘆口氣又繼續等。

此刻我想起王菲的舊歌,又繼續等,浪費日子去等候冀待…..

我在內心啍歌,又繼續等我巳經唱完,但亞強仍未出來。

巳經過了一個鐘頭,我轉過身逕自往酒樓二樓。

雖然是尷尬,但我總不成站在街上呆等。

我要找找亞強,我雙眼四處張望,但是我看不見亞強跡影。

我內心發麻,只好找一位女侍應查問。

『請問亞強在嗎?』我有些難為情。

女侍應是位中年女人,她望望我:『亞強?這兒有很多個

亞強,你找哪一位呢?』

『李志強。』我說。

她一臉奇怪,『李志強?他今日沒有返工,我們經理找了他整

日也找不到他呢。』

我一呆,『是嗎?』

我站在酒樓發愣,那位女侍應幾時離開也不知道,我呆站一會

眼淚像打開了的閘,一下子湧了出來,我衝衝離開酒樓。

走到街上,我往電話亭撥電話找亞強,如女侍應所說,亞強

不在家。

我的眼淚像關不掉似的,我知道現在的我一定淚痕狼藉,我低

下頭,不想讓路人注目。

我手拎著的禮物,是我辛苦打給亞強的圍巾,街上滿佈聖誕節的

歡悅,商店掛上耀眼燈飾,情侶一雙一對,很甜蜜,在我耳邊響

起歡笑聲,但是,熱鬧的是他們,我什麼也沒有。

我內心亂糟糟,在情緒低落當中,我又再往電話亭。

但是這次我不是找亞強,我撥上周偉芝的電話。

電話筒響了三下,便傳來周偉芝的聲音。

『喂?』

我的聲音含著淚,『周偉芝….』

『是胡秀慧嗎?你在哪裡?你為什麼哭?』

我嗚咽著,『亞強失約,我不知道他往了哪裡。』

『你現在在哪兒?』

『你可以出來嗎?』

『可以。』我聽到周偉芝的語氣誠懇。

『我在你家附近麥當勞等你。』

『好,一會見。』

我掛上電話,我盪在街上,亞強太過份,不能赴約也

不通知我。

到達麥當勞,我找了一個角落處坐了下來。

NEXT



作 者 : 紫 色

我沒有外在美

第 15 回

我等了一會,周偉芝便來了。

這時我的心情巳經平復下來,我向她苦笑。

她語調關切的問:『亞強怎麼啦。』

我氣急地說:『他明明約我今日接他收工,但是他今天居然

沒有返工,害我苦等他一個鐘頭。』

周偉芝問:『他是不是臨時有要事呢?』

『如果他臨時有事,也應該通知我的。』

『那不會是亞強有意外吧?』

我內心有些不安,『不會吧?』

周偉芝拍拍我的手,『不如再打電話給亞強。』

我點頭,周偉芝帶我往附近的商店借電話。

我按下亞強的電話號碼,我的心呯呯地跳過不停,心胸

喊著亞強你在嗎?亞強你在嗎?

我將電話筒貼近耳垂,等了好久,唉!沒有人接聽。

我很洩氣,將電話掛上,心情氣餒。

周偉芝拍拍我肩膀,『不要不高興,去麥記再商量過。』

我很不開心,用指尖揩去正滴出的淚,亞強你不該選這天失約。

但是另一方面,我擔心他有意外,我的心情忡忡。

我問:『周偉芝,我很煩你說我應該怎樣做?』

周偉芝說,『我說你應該收拾心情,不要再想亞強,想來做啥呢?

他若是愛你便是愛你,若是不愛你,你多想也是沒用。』

我頷首,聽著她再說下去。

周偉芝定睛望著我,『三月便要面對會考,你是好應該努力溫書了。』

我望著她,『為什麼你可以控制得如此好?』

她笑,『那一方面控制得好?』

『男女感情。』

『唔…..或許我時常要思考生活問題,所以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吧。』

我向她眨一貶眼,我內心感激她,每一次我有感情煩惱,她總可

以開解我。

亞強,亞強,不要再想他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