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03:33:33藍曦

寫。 懶得。 半日閒


 

 

朋友電話裡提到

看曦寫的日記    有點像詩

問曦如何寫的

 

電話這端的我

想了半天

最終

才吞吞吐吐    的答出:

我自己...不知道 ...別人看這些文字...會覺得..像..詩..

 

談畢

放下電話後

趴在桌上昏沉睡了一會兒

 

醒來後

想到了電話裡跟朋友閒聊的內容

寫字這檔事

說真的

曦也僅能用這容量不大的腦子

想到什麼寫什麼

過多的修釋字句的華美

曦是不太會的   因為...真相就是...想的起來的字句實在不多

但     又何妨

 

所能做的也就只有

真.實.記.錄.

 

那些笑過.哭過.煩腦過.愉快過的

點滴

 

在溫和動筆的當下

看似平靜的字裡行間

有時   也會想寫些     強烈的字眼

可終究沒能夠達成

不是不想表達

但總在字要跑出來的瞬間

懶了

懶得用那麼強烈的心去繼續思考

懶得用那麼擴張的情緒去....塑造

因為想   慢一點點過活

 

所以   寫著的日記

也沒想過要寫成詩

把要說的   用短句濃縮精華   提筆一下

總之

看的人相應得到的

應該     會懂

其它

就不想太多或者牽連太多

 

我想

慢一點過日子

曾有人問過曦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也許: 當個: 路人甲...

 

真誠  慢活  的   路人甲...

 

曾經

總是忙錄不堪

連喝一口茶的時間都嫌奢侈

有那麼一瞬

放下手上的公文

看向窗外

發現

路上那些慢慢走著的行人

反而能看見天空的藍色

那樣美麗的顏色

不是連走上人行道時    都須要走得都快比騎腳踏車還快的人

能夠看見的

 

剎時明白

 

開始

慢慢說話

慢慢吃

慢慢寫

慢慢微笑

 

我發現

我慢慢

變得快樂

 

 

 

上一篇:密碼。難道真的是密碼

下一篇:溫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