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09:23:10鉛筆

低潮

從來沒有觀察過低潮是怎麼來的,什麼時候來的

過去遇到時總是抗拒,總是提醒自己趕快踩好步調往前走

這次卻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我的低潮

原來低潮要來 就像今天早上起床天氣就突然變冷一樣突然降臨 沒任何預告

但是總是有引發的事件

我頓時覺得自己在感情 生活 工作中失去的重心 低潮就來了~~

這次我停下來觀察這些感受 慢慢的 與低潮相處

在感情上 我觀察自己的感受 來自於對感情的執著 一種不相信自己得不到的執著

這是要練習放下~~

在生活上 我觀察到我的步調太快  這次選擇回頭好好陪伴小孩,即使覺得他佔去了我的時間,但更重要的 是他的童年只有一次 ,不能總是不諒解過去,而失去享受現在的美好

這是要練習不執著~~

在工作上 我重新思考在追尋工作成就感及薪資的同時,我是否失去得更多,這個環境是否適合我,如果我要繼續追尋要升官,是不是要成為同一類的人;成為同一類的人,我會快樂嗎?!!不成為同一類的人 那我要做什麼,職場裡到底有沒有烏托邦存在??!!

"放下"對於別人來說如何 我不知道,對我來說是常常知道要放下 卻是放不下~~

這兩天不開FB ,少了雜訊,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於是靜靜的看書,連看書也慢慢的 去感受

"當你抗拒眼前發生的事情時,你的心智便開始賽跑,那些襲擊你的思緒,其實是你自己所創造的"

"一但你能清楚了解來源,就會看出心智的波紋和你個人無關,你會不帶情緒,只是注視著波紋"

"無聲是勇士的藝術,靜坐是勇士的劍,有了這把劍,就能切斷你的幻象,用這把劍把心智斬成碎片,砍進思緒之中,暴露出思緒那空洞的本質"

以上摘錄自"深夜加油遇見蘇格拉底"

原來人的心智喜歡變動 喜歡刺激 因而被覆蓋住 找不到快樂的本質

原來人最終是要認識自己 找到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才可能追尋到快樂

但是說歸說 遇到撞牆期怎麼辦,跟孩子打電動一樣,因為還沒升級 卡住了

是否需要更有智慧的人來指引一條路!!

 

 

 

 

上一篇:孤獨感

下一篇:親愛的奶奶 請讓我哭

夏日冰心 2011-11-28 21:48:53

妳出現啦!

Michelle 2010-10-30 22:28:49

姐妹:
無意中來到這裡
感受著妳這一路以來的辛苦
我們都在同一條路上勇敢的向前

不急,給自己時間
如同對待孩子般的溫柔
也溫柔的對待自己
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