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17:54:36鉛筆

人生的選擇

在我心情很不好的那段時間
糊裡糊塗跟一個在工作場合遇到的女孩子聊起我的事
當時她說她也有老公外遇的困擾
我以為找到同是天涯淪落人
說了不少事情但現在卻變成我小小的困擾

她說她老公是精神外遇 現在已經回頭了
但是他因為一些個性上的問題
並不想跟老公和好 還想要離婚
對於個人的選擇 我並沒有太大的意見
但是對於同樣受過外遇的苦痛過的人
卻把我的事當八卦 說給我的客戶聽
還好我的客戶有一些人生經驗 對我的觀感倒是沒啥影響
心理有點生氣 覺得沒經由同意就被說出去 感受十分不好

最近她約我吃飯
一直問我與先生的情況
我輕描淡寫的回答 沒做太多敘述
她竟然反問我
”我放著他們這樣
若是外女懷孕 我該如何是好”
我說那這樣更好 我可名正言順帶走我兒子
還可以直接告他們通姦
連證據都不用找

然後她才告訴我 她想離婚是因為她想要自由
讓想追她的人有機會
我聽到真是快昏倒了
聽他敘述的對象也是有家室 那不是去搞成公害
這是何苦呢

我突然覺得這是人生的選擇
我選擇糊裡糊塗把事情說出去(沒慎選理智的對象)
所以現在我要承受被當八卦事件的壓力(但我不是做錯事的人 所以壓力也不大)

但是受過外遇困擾的人(她自己也打電話去對方工作場合去嗆聲過)
為何還要跳進那個深淵裡 我實在百思不解
自己受過傷 卻不能由其中去學習成長
那只會容易讓事情 放湯不換藥再發生一次
我跟她提及要為自己準備 不管離不離婚(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她只覺得要為自己打算(就是另外有男人)

也許在人生裡 遇到的情節是類似的
但是每個人最後的選擇總是不同
最後他問我 在工作的場合中 難道沒人對我示好嗎? 我為何不給人機會
我只覺得何必為自己找麻煩
更何況人生裡又不是沒男人就不能活
在這裡我明顯跟她的想法有分歧
也不能說我的選擇是必然的對
但我很好奇
十年後的結果是什麼(如果可以快轉 我很想現在看看)

因為這外遇 讓我體認到 靠男人是不可靠的
因為他可以有一天什麼都不要 離你而去
如果不積極的自我成長 留在原地哭 那只會讓自己的人生往下沉淪
如果發生這麼痛的事 然後還任它再發生一次 那簡直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不能控制 在人生裡不遭遇挫折
但只求遇挫遇勇
或許我的方法很苦很累
但我只求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下班時 收音機裡傳來 張艾嘉的愛的代價
細細欣賞她的歌詞

曲︰李宗盛
詞︰李宗盛
編︰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而還是會想他
偶而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我想把句末這句改為”這是愛自己的代價”


上一篇:心中的孤獨感

下一篇:時間過的好快

新芽 2007-02-28 23:05:37

不管張×嘉多低調;做多少善事,我都很難忘記她破壞別人的婚姻這件事,我曾看過她男人的大老婆刊在報上的信,也許是因為張的名氣這件事被低調處理,唉…憑添無奈…

回到主題,我也覺得不可輕易對別人吐露自己的私事,因為我也遇到同樣的事情,對方也有老公外遇的經驗,所以我才會不設防的告訴她,後患無窮啊!

版主回應
是阿
我想我們都遇人不淑
這也讓我告誡自己真的要小心點
心情不好時真的要慎選對象傾訴
現在你有我們啦
所以歡迎妳多來坐坐 聊聊
2007-03-03 00:03:18
祉蘭 2006-12-06 12:33:45

Dear 鉛筆,
謝謝妳,我這樣的生活到現在12月,已過了半年,這之間也一直反反覆覆,有時想到還是會難過(有時甚至搞不清楚,是等還是不等?是愛還是不愛?),我總覺得我有很沉重的包袱壓力,謝謝妳的意見~~我會多去瀏覽一些對我有幫助的文章,從新培養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感恩~

版主回應
反反覆覆是一個過程
然後你會藉由平靜之後 逐漸找到生活的方向
我們也是有緣因為外遇這緣故而相遇在一起
希望大家在這路上互相扶持跟打氣
2006-12-07 12:58:24
to 小玥 2006-12-05 12:38:05

Dear 小玥,
謝謝妳告訴我這麼多,說實在的,我聽了好多周遭身邊朋友都不建議我帶走小孩,因為都說我還年輕(今年32歲)一個女人帶著孩子過生活需要一點心理建設及勇氣,因為為來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所以我一直心理反反覆覆,憂柔寡斷的個性讓我很難下一些決定,雖然我已想好一些對策,但始終都不敢跨出那一步,有時搞不懂自己是否還在期待,因為他對家是都還有金錢上的付出,對小孩也還算關心,只是對我....唉,所以很困擾,我知道這都是庸人自擾,但有時卻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做打算,這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選擇,因為解鈴還需繫鈴人.

版主回應
祉蘭:
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你還在反反覆覆的階段 表示你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你可以想想 除了外遇 你還愛老公嗎
你還願意為他付出嗎
他是一個對家還算負責任的男人 除了外遇
如果你愛他
妳願意挽留他 或是等他回家
這個階段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像是去學東西 看書 培養興趣
反而享受婚姻裡的自由
或許你老公覺得妳的不同
反而對你有不一樣的想法
你還是可以把家庭拉往幸福的路
因為不是離婚
換個男人就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外遇

找個時間靜下來想想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別急 慢慢來
2006-12-06 03: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