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15:15:37Viola

不甜美的溫度

逐漸遺棄街頭的人群,我們不停地親吻擁抱。就要滿溢出來的幸福讓我幾乎以為這就是愛情的全部了,可冷不防地那種痛徹心扉的撕裂迎頭砸下。

極年輕的時候讀到張愛玲的句子:「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我甩一甩頭,想著不至於這麼絕望吧!直到後來,我的愛情被長久積累起來的傷害和淚水消耗至什麼都不剩的時候,我才真正懂得張愛玲的話有著教人痛苦的精確。

週日的中午,父親開車載我去搭火車,快到中壢車站的時候,他對我說:「很難開口還是得下決定,妳別怪我。」我的腦門「轟!」一片空白,父親要和母親離婚的事早有心理準備,可當真落實了還是難過的很。是有很深很深的捨不得沒錯,但是我更瞭解父親這十年來的煎熬和不快樂。情書全數焚毀,照片已然泛黃,將近三十年的夫妻情份,一旦簽了字就什麼都不是了。

終究我們的愛情也探測到了不甜美的溫度,刀子劃開個口,血汩汩流淌著幽微與難以言說的情緒轉折,日後就算痊癒了,恐怕還是要留下或深或淺的傷痕呀!



Mar.31th.2004 晚
中和南勢角

上一篇:三月

下一篇:不眠的夜晚與日間的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