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1:56:39裴里特

同調。





沁了整夜的涼,天台上還有你離去未久的淡淡菸味。那樣的菸味苦苦澀澀、像謊言,像整夜未眠的你。我只能閉上眼睛,感受遠方微弱的晨曦發出輕若歎息的光芒,在雲層中掙扎著、等著隨時都要穿透重重的阻礙,揭開這一日的序幕。



天亮了。是的,天亮了。



有時候,過多的不確定和注目讓人脆弱的內心瀕臨崩潰,於是我們必須逆風而行,才能行走得更加安穩。過往,牽著你的手與你同行,是為了在你的身邊能做回自己,找回自己當初嚮往的那份美好感覺,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感到不安。不禁想問,至今你的心也同樣在我身邊嗎?你要的夢想是否和我一樣?是不是能一次也好,讓我真正跟上你的步伐,看看屬於你眼底的世界;是不是能一次也好,讓我真正能與你面對面侃侃談心,讓我們之間的那些細微的、看不見的小小瑕疵,變得不再讓對方感到難受。犯了錯,那就錯吧,我們可以相視而笑,給對方一些讓退的空間和諒解,讓情感因信任而能同調。



就是那樣,有了你嵌入我的生命中,讓有些不完美的個體的我,變成了安穩契合的彼此。也許未來的路仍舊充滿了許多許多的不確定性,但我知道現在有你在身邊,世界對我而言就是幸福的;縱然有時不在身邊的到了遠方的你,也能給我堅定的力量,在孤身一人時也能毅然前行。



於是,在你徹夜未眠的夜晚,我也能理解現在你工作上的困頓,默默地給予支持。即時你不願意向我傾吐我也能釋懷,因為你正用你的方式,去面對這樣的處境。



(這樣不願我擔心的你,更值得去珍惜。)














上一篇:包容。

下一篇:昇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