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01:45:04Mirage 小烏龜 ~ ♡

雙手的溫柔


窗邊沙發有你一直存在的錯覺,不算大的位置依稀存有你沈睡的容顏。床上還留有你的氣息,明明用的沐浴精是自己慣用的,但聞起來卻是那樣特別。
指尖拂過你黑綢般的髮,異樣的心跳聲音你聽到了嗎?
你到底,去了哪?……


**********************************************************************


白天的街道照例車水馬龍,悉來人往彷彿一段不會結束的影片。
市內一棟綜合性辦公大樓裡,藏了間某出版社。辦公室裡頭成堆的資料沒有規則的隨意擺放,主人絲毫不在意。他的心思全懸在坐在一旁矮沙發上的人身上。
「你上哪去了?手機我打了一整天,全部都是『沒有開機』,你到底到去了哪裡?」
「到朋友家去。」
「朋友?哪個朋友?」
「新認識的。」上田玩著自己的頭髮,輕描淡寫的回答。
「你就不能多注意一點嗎?現在壞人那麼多,要是真碰上什麼壞事還得了?」
「真被壞人綁架了,就可以不用面對現實呀。」
「龍也!」
「丸子你好囉唆。像媽媽一樣。」被好心叮嚀的上田不領這份情,給中丸這麼一句。
中丸自動忽略上田給他的軟釘子,此時他最關心的還是坐上一旁的人的心情。
「你該知道了吧?錦戶的事……」
「嗯,我知道了。新作品銷售成績一定不賴吧?姑且不論畫風合不合大眾口味,衝著『錦戶亮』這名字,大夥一定買他的帳。」
「你怎麼可以這樣冷靜?他用的是你的作品耶!」
「那你要我怎麼反應?是我自願替他畫的。」


上田是位沒有名氣確有才華的插畫家,入行五年。而錦戶可以算是他的師傅,他帶上田走入插畫界這塊領域。
其實不只是插畫,也有許多作家的新書常是自己門下徒弟所寫。基本上,社會上只買有名氣的作家的帳。即便再有能力、再有野心,若只是無名小卒誰會為你出版作品?
尤其,上田是甘心替錦戶畫的,因為愛他。
「你真的很傻……」中丸雖是這出版社的總編,但他與上田卻是私交超過十年的老朋友。
上田從小到大都是孤單一人,也沒什麼朋友。中丸一直都是以保護者的姿態陪在他身邊的。
他個性很好,雖不至於到開朗活潑的地步,但決不是孤僻的角色。不刁鑽,有什麼事發生就完全承受。在中丸眼中,上田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
哪知道錦戶是個無敵大爛人,先讓上田愛上他,然後騙著他為他畫畫,最後又一腳踢開死心眼的上田,轉過身與為他出版新作品的出版社千金談起戀愛。
該死的爛人!


背負著複雜心情的上田微笑,「我不傻,就不是上田龍也了。」
一句話差點逼出中丸的眼淚。這孩子打小就這麼逆來順受,叫旁人看了好心疼。
「丸子你放心,在截稿日期之前我會交出作品給你的。但可能,會比較悲傷一點。」
上田很清楚,故做輕鬆的說法是不願自己的情緒一直沈浸在難過裡頭。他是那麼樣的愛亮啊。
中丸走向上田,伸手揉了揉他的頭,「稿子我不急,重點是你要好好調適。」
「呵呵,不過是被甩了,不用這麼凝重呀。」
站起來轉過身,上田離開辦公室之前說了一句讓中丸隱約覺得不安的話,「你說,如果媒體知道亮的新作品不是他畫得會怎樣?」



上一篇:雙手的溫柔

下一篇:雙手的溫柔

〒 小柚 〒 2007-10-02 21:01:24

阿亮是壞蛋啊(默)
公主有氣質多了^^
千金小姐一定不正XD

版主回應
很努力從第三者的角度看小上
其實自己寫著寫著也好心疼呢~
2007-10-03 01:15:34
卡咩瘋 2007-10-02 02:07:07

啊啊啊啊~阿亮是壞蛋啊(槌打)←你誰啊你!?
感覺小上真可憐
為愛犧牲啊...
哪個千金有公主漂亮啦
可惡,叫她出來我跟他PK!(吼)

版主回應
呵呵
阿亮越壞才能顯示阿淳的好呀
(阿亮聽到都哭了...)
2007-10-03 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