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00:00:00簡單

100年熱遊台南~day2

100年熱遊台南 第二天行程

朝代大飯店→海安藝術街→德記洋行→西門國小→台江紅樹林

安平老街→安平古堡→娘家用餐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其一是我實在會認床~睡不怎麼好

跟小朋友睡~他們有時半夜會踢被子~

~其二是掛心我的鞋子

我估計它們今天在行程中會下課~

所以跟飯店借了腳踏車 6點多到附近的市場去看看有沒有賣鞋子~

還記得去年到大陸時~我的鞋子壞了~分家了~很怕惡夢重演~

 去大陸壞的鞋                                    到台南壞的鞋

  
到處繞繞的結果~發現了昨天我們找不到的海安藝術街

很早很安靜的海安藝術街~沒什麼人~
回到飯店~發現小朋友都已經起床了~到樓下享用早餐

朝代飯店的早餐雖然不是五星級的~不過中式西式早餐都有~

豐盛也不錯吃, 我最喜歡吃的是炒米粉~很有味道喔~

看我吃的有....~這麼多~真不好意思~

謙仔的食量小~但是用餐時也感覺得出他有吃比較多喔~


錡仔就不用說了~總之他們兩個都覺得飯店的早餐好吃喔~


台南遊的第二天重點是要去台江紅樹林區

路上經過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就繞進去看看

礙於時間~加上好像大家都興趣缺缺~

我們就在四周看看~照照相~找找洗手間~

這是旁邊不收費的景點~有樹屋的FU


旁邊有一間開放式的小學~西門國小~是一所看起來很新的學校


我們到蔭涼的走廊休息後出發到下一個目標去了


台江紅樹林~在很壯觀的四草
大眾廟後方


我不知道我們搭的是什麼號~一靠近售票的地方

船家就說"快點~要開船了~" 趕鴨子似的趕緊買了票上船~


上了船也沒選擇的餘地~只剩下在船左後方的位置~

也就是靠馬達~最弱的位置~

不過還好解說員剛好站在前面~解說倒聽得蠻清楚的~

~而且他很好心把他的斗笠讓給了Barry


日頭赤炎炎~雖然每人頭戴斗笠坐著~卻也抵不住炙熱~汗流浹背

妹妹還發現有一個婦人重頭到尾都低著頭~

始終沒抬起頭來看看四周的景色~不知道是不是太熱的原因

這樣有點可惜耶~

綠色隧道應該怎麼拍都可以拍很美吧~

景美~亂拍也美~大家相機也是拼了命的拍啊~

下船後~還有剛到的人問~結果想搭船聽說要等到下午ㄟ~

頓時覺得我們很幸運趕上了~不然要再等3個小時~會暈倒

大眾廟旁還有抹香鯨博物館~投10元自行參觀~

我們讓小朋友自個兒進去


下一站~我們到安平老街去~

正中午熱爆的天氣~午餐還沒有著落

竟還有小朋友說他們想要騎腳踏車~當然被判出局

小朋友就拗了一下不高興~

唉~不知好歹喔~明明是為了小朋友好~才不讓騎的~

真的要騎吼~那我就大方地讓他們去騎好了

那就要徹頭徹尾結結實實的騎完喔~

~叫小朋友要騎就要自己負責去問問店家收費及時間限制~

結果~嘿嘿嘿~鴉雀無聲~後改口供說"我們又沒說一定要騎"


"沒有就好"~來去找午餐~也不知要吃什麼了~

要找有冷氣的~就看到~周氏蝦捲~在安平老街~

隨便點了一些來止餓的~


招牌蝦捲~還有海鮮餅嗎? 忘了~


安平老街~我想要去找蜜餞老店~

眼前所見大多賣蝦餅~真的蝦餅這麼有銷路喔???

可能是我不愛吃吧~有點懷疑~

隱藏在老街中的漂亮小巷子~種滿花花草草~


茉莉花吧 ?~茉莉巷中的茉莉花~


我要買回家的蜜餞找到了~永泰興蜜餞~很久以前有吃過~

印象深刻~值得一買~


是老店~所以看起來很懷舊喔~^^


隨便挑~每包都是五十圓~

很奇怪的是~後來幾乎都是謙仔挑的口味而我來買的~有失初衷

往下繼續走的話~會到一個叫劍獅埕的地方~

劍獅是第十三個生肖?


色彩鮮艷豐富的劍獅埕~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因為還有買了票~所以我們決定進安平古堡逛逛

這是我第一次到安平古堡~


幫錡仔拍完這張相片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哈哈~

台南旅程的終點結束在安平古堡~要回家囉~

媽媽好心的叫我們回娘家吃晚餐~所以在妹的加足馬力下

我們到達娘家在晚上的6:30左右~剛剛好是晚餐時間

阿媽煮的菜太符合小朋友口味~不消一會兒~菜菜都被吃光了

難怪~我錡仔會說阿媽煮的菜是他心目中排名的第一位咧~

其實我不太敢問~"那我咧~我有排到名次嗎?"

 

小插曲:

壞掉的鞋留在飯店~後來在回台中的路上

還接到飯店很好心的打來說我遺留了一雙鞋呢!!

唉喲~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LISA 2011-09-25 23:04:33

上的禮拜六剛好也有去
台江國家公園的紅樹林綠色鐩道
嗯~值得去的一個地方
景色就像照片中那樣
又有"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逛遜河"之稱

版主回應
超袖珍的亞馬遜河真沒錯~
感覺好像跟叢林冒險王去冒險一樣
景色真美~
不知秋冬時的景色又是如何呢!
晚安
2011-09-27 21:41:50
eve 2011-09-21 21:48:37

你們的台南遊
真的玩的很徹底唷
每一處景點都有玩到耶
還去遊台江
我也好想去一探究竟

版主回應
等等要來看你的花東遊~
鐵定很精彩~
2011-09-22 18:44:04
雷爸 2011-09-15 17:59:47

哈哈大笑
古都的熱忱台南人
拾鞋不昧,遺味留芳!

版主回應
雷爸~週末愉快~
還好是涼鞋~應不致於有餘味
飯店也是退房好久後到傍晚才通知
也許想丟~又怕我會回去要~
所以通知一聲吧~^^
2011-09-17 12: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