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00:00:00簡單

~◈麵麵俱到◈~

"吃麵比較新鮮"~因為麵大多是現煮的~

我家老公腸胃比較敏感~

他覺得外食如果吃麵食類~腸胃比較沒事

而我們家最常固定去吃的麵有好多家喔

首先最常吃的就是我家~我家陽春麵~

媽媽在我小時候最常煮的是陽春麵~至今都還是我懷念的味道

沒有多餘的調味~加了自製香噴噴的肉燥~簡單的陽春麵+肉燥

就是這正港的古早味~讓人整碗吃的一滴都不剩

尤其是~如果此時再加上一個荷包蛋的話~

那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我的大餐啊~



長大嫁人了~媽媽也無法隨時煮麵給我吃~

只好向媽媽拜師學藝後試著做~也有八分像

至少目前只有錡弟較不捧場 (他真的很奇怪ㄋㄟ~明明就好吃說)

而老公和謙仔都說我煮得很讚喔~

這是我們家當早餐的麵~

在台中時早餐很愛吃這家 "康" 豬血湯加上炒麵

這家為什麼好吃  & 生意好到房子一直變大~?  真的就是"鮮"字


都是當天的新鮮食材~所以真的味道鮮美

現在因為不住台中~所以每當我們一家懷念這家麵麵時

就會趁回娘家時~起個大早直衝豐原這家吃個炒麵+瘦肉湯或綜合湯

而炒麵一定要加上中部才會有的那種不是很辣的辣醬~

全家的味蕾就是"滿足" 二個字~

婆家附近有家老麵店~有到過三義的人想必聽過賴新魁麵館

這家是我跟老公結婚前到新竹出差回程時偶爾會去吃的麵館

更是結婚後在婆家時~常光臨的麵店~

我吃的~米粉麵+肉+滷(鴨)蛋~油蔥的味道很香~

不過老實說有點油啦

加點店家自製辣椒醬、灑點胡椒鹽~再來盤燙韮菜

粉香粉好吃帶著客家口味的湯麵~愛這味道~



回到新竹~曾家乾麵~我想在新竹應該很少人不知

豆芽菜+油麵遇到獨特好滋味的甜麵醬料~

雖然是簡單的麵+醬~口感卻是不簡單

 

瘦肉湯和豬血湯也好吃~新鮮

雖然價錢沒漲~但最近我覺得料變少了ㄟ~

所以我買了甜麵醬~回家試做~其實味道也還不賴喔~

新竹還有家牛肉麵聽說很有名~每當用餐時刻總是坐無虛席~-

今天是非假日~仍要取號排隊等候用餐



不過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我們並沒有等太久~

工作人員很多~上菜很快~翻桌率也很快~



店面整齊衛生~所以連小菜看起來都很可口喔 !




因為我不餓~所以只點了兩碗麵+小菜一盤+燙青菜



煎蛋麵~


燙青菜



蕃茄牛肉手工麵~選手工麵要多加10元~不過還蠻Q彈有勁的

牛肉已燉得軟嫩~湯汁濃稠順口~也難怪生意那麼好了



甘泉魚麵在新竹開了很多家~而且生意看起來都很好~

我也帶了我們家兩隻~去高觀了一下~

招牌魚麵



龍王海鮮蚌麵

錡弟一直看著謙仔的那碗麵~

很顯然的~龍王海鮮 "勝"~招牌魚麵 "敗"~



謙仔的那碗料比較多~看起來是比較好吃~




蠻推荐的是~最近我愛吃的一家麵~雲南泰式小吃

老板娘是雲南那邊的人嫁到台灣來的~

是以前同事的嫂嫂開的~所以去捧場~但沒想到口味很特別~

所以一吃上癮



這種口味不是台灣味~卻會很容易的讓人接受

綜合湯麵有泰式和雲式二種

現煮的新鮮豬肝+大片里肌肉+蛋+豆芽菜+特製的泰式湯頭


別看顏色以為嗆辣~其實是被蕃茄的保護色所矇混~

它其實只有一點點的辣~一點點的酸~混在一起後讓人感覺的和諧

而滿滿的食更讓人有飽足感~

尤其是麵的種類更是一絕 --米線米干、粑粑絲~

米干有板條的感覺

米線常常讓我越吃越多~因為會吸湯汁

粑粑絲~我最愛~QQ的~有彈性~

特製的雲式湯頭是老公愛吃的口味~他不喜歡吃豬肝&蛋

所以老板全部加了他愛吃的豬里肌

這樣滿滿料的湯麵  60元~在新竹簡直物超所值

所以開幕到今~每到用餐時間也是客滿狀態~



以上~麵麵~面面俱到~

不知你喜歡的是那一種麵呢~

祝大家週末愉快喔~

強森媽媽 2011-09-24 03:06:19

在台灣吃東西真的很方便
不過選擇太多常常無法下決定要吃什麼
而美國是選擇少所以也無法快快做決定吃什麼^^

麵是我的最愛
一碗陽春麵加點辣椒醬就可以讓我吃的很舒服
那種幸福感可以填塞在心中好久好久

簡單滷的肉燥色澤很美
讓人食指大動

版主回應
選擇多&選擇少最終都是難以決定
這還真是蠻有趣的~
想想也是個事實~
你在異鄉~感受會比較有對比
我們在台灣~尤其我居住環境什麼都有
生活機能很好~正是選擇太多無從下手的那一種

謝謝你對我滷的肉燥讚美~
在強森媽媽面前~真不敢當呢!
2011-09-25 20:22:20
cuckoobird 2011-06-20 21:47:32

Hi
自己做早餐麵條
看起來營養豐富
難怪兒子會長得頭好壯壯

麵麵俱到每一種我都喜歡
流口水ing

晚安囉

版主回應
午安~哇~每天都好熱喔~
早餐吃麵的人好像比較少
以前我上班時早餐吃麵~
都會有人說~"吃這麼好"~

謝謝酷酷鳥的稱讚喔~
每一種麵特色都不同
希望大家都喜歡
2011-06-22 15:48:35
清晨 2011-06-15 16:55:37

台北士林捷運芝山站有家麵店,店名好像叫麵麵俱到還非常好吃呢有機會可嘗嘗

版主回應
謝謝清晨的好康相報~
午安~
2011-06-20 14: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