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0:00:00簡單

要賠還是不賠??

 http://vlog.xuite.net/play/R0JXcUJSLTMxMTI5OTEuZmx2

 

事件一:

錡弟在學校打掃

負責外掃區~

校園內花草樹林栽種的地區

因有枯樹枝, 所以將枯樹枝拉扯下來後

要放置塑膠袋丟棄

但樹枝過長~錡弟以鐵耙敲打截短

致打掃工具斷裂

~老師說~這要我們賠償~

關於打掃的問題~

老師寫得落落長~ 可是我真得看不到重點

還不如明明白白直接告訴孩子們

"老師很心疼你們的辛苦,

請你們一定要在上課前結束打掃工作回來"

或乾脆老師偶爾也到現場

去觀察一下小朋友打掃的狀況

或指導一下小朋友工作的態度

 對於打掃工具的損壞

錡弟

我覺得他在打掃中是有可能會玩一下的

如果是故意的拿打掃用具於嘻鬧中毀壞

我的認知是~賠的~

如果是老師所寫的不慎又是不小心的呢~

那就不知是何狀況了

打掃外掃區本就較內掃區辛苦

曬太陽又有小黑蚊

經常兩腳很多紅豆

而打掃用具本就是消耗品

難道就一定要家長賠嗎?

雖然一枝也沒多少錢

不過我給的問題~老師也沒正面回答

也不知要不要賠~

 

事件二:

謙哥與同學假日於附近相約野餐

我很奇怪他們班的女生總愛找他一起活動

大概是他對女生都很好的關係吧

同學( 是女生)因誤會謙哥

而追打謙哥

不料卻拍落了謙哥的眼鏡

掉入湖中

無法可找

~爸爸說~那個同學應該要賠眼鏡~

因為凡事應該先用說的

不應該動手

如果他沒有受到一點警惕

下次仍舊會發生同樣的事

而不一定就只是損失財物而已

也可能會讓人受傷

我想到的是~

他們是在玩~你追我打

(就小女生小男生咩)

也是不小心了~

謙哥也有責任吧~

但謙哥一臉~我錯在哪裡的樣子

他說~同學要打我

難道我坐著讓他打嗎?

好像也有一點道理

同學的媽媽有打電話來

有誠意的道歉並說明會賠償

但應不應該讓她賠?

這樣該不該拿賠償~

拿了也不是~很尷尬

不拿覺得~也真無辜

無歹無誌又了二三千元~

 

事件三:

看了聯絡簿~

這滿滿內容的聯絡簿

真敗給我兒子了

兩個在三四年級的聯絡簿經常是

精彩的像連續劇

深呼吸也沒用

有的是小事~有的很大條

有的是自己做的~有的是別人做的

那個沒帶~或那個忘了~

該說老師很盡責~

還是說自己的孩子真的有問題啊~

細胞壞了無數~神經早就麻痺了

無價的~

謙哥錡弟

ㄚ~你們要不要賠我啊~

 

有很多事情的界限真的很不明朗~

該不該~要不要~

正向思考~正向思考~

明天會更好~明天會更好~

~麻醉自己中~ 

 

Cookie 2010-12-13 20:29:13

今天我小孩的老師來電
說他把班上的拖把弄壞了
他老師也是說如果是故意的就要賠償
我馬上想到你這篇!!
我就跟老師說如果是孩子故意的
就讓孩子賠償沒關係
反正讓孩子自己去負責任就是了
我可不會幫他賠啊~哈哈~
真巧啊~我們遇到的事件還真像!!

版主回應
嗯~真巧~
好像這種事情是常有的~
後來老師其實也無法證實是故意或不小心的
就沒有了下文~
很難界定的~也許前一分鐘是很認真打掃的
下一秒鐘揮了一下就斷了~怎辦~
該說他是故意的嗎? 運氣不好也有可能~
^^~晚安~
2010-12-14 19:54:07
電腦車床銑床 2010-10-26 19:58:25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教育加油
台灣加油

版主回應
大家好大環境好~
我們的小孩才會好~
加油~加油~
2010-10-27 09:04:17
電腦車床銑床 2010-10-25 19:17:16


我會買掃把去學校
賠也要老師明白
是自然損壞

眼鏡
賠不賠
都是會付出(極大代價)




恭喜妳
遇到一位好老師
因為
肯寫那麼多字的老師不多
處理事情要圓滿不容易
這位老師
真的是ㄧ位好老師
我相信教學很認真

版主回應
嗯~同意眼鏡賠不賠都得付出代價~
現在的小孩不同以往~其實老師也不容易教
家長要努力~老師也要加強

謝謝你的回應喔~
2010-10-26 1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