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09:39:08彩繪心靈日記

 

<居‧屋>


     每個人對於自己居住的環境有著不同的期待。皇宮之下,有著偌大的美,卻住著一顆孤寂的心。蝸牛之上,有著嬌小的豔,更有著一顆豐富的心。

     在我腦海畫過,一間既然是自己的房子,當然會想要佈置喜歡的生活空間。

我希望能有安靜的書房,偶爾可看看書籍靜心;

希望有間Bar檯可以夫妻或朋友小酌/ 喝茶聊天談心;

希望有小廚房可以夫妻做做菜色或小點心;

希望有視聽室,還可怡情養性…

而最主要還是要有小花園或是菜園,那就更棒了,可以看著植物穿出土壤,而奇妙的生長著…等等。(下面後記)。

 

那你喜歡怎樣的居住環境呢?!

PS: 好像少了,另外一伴空間,再補上一個更衣室~呵呵!

 

後記:

小時候的舊家,老爸有規劃個空地,讓老媽養雞鴨鵝,就只差沒養豬了,也讓小孩子了解動物的習性;而在2樓陽台,都種植老媽最喜歡的花草,每每夜晚都會聞到茉莉花香,老媽也會特別開心,尤其是老爸從公司帶回玉蘭花,老媽更是心花朵朵開。

沒想到新家,老爸也幫老媽規劃一個小花圃與菜園,讓老媽更喜歡種植各種花草與菜色,就連頂樓陽台也是花草天地。這已經變成是老媽最愛的休閒活動了。

每每聽聞老媽述說每種花草的獨有生長特性,更讓我了解原來老媽的花草世界是這麼豐富多彩啊。而老爸為人海派,難免應酬會多一些,但不喜歡喝酒。不過收藏小酒罐(裡面有酒)卻變成他的習慣之一,XO也是在小時候第一次聽到所謂的高級酒類。

印象中,爸媽也是喜歡音樂,買了一台最新穎的卡拉OK有評分板,還可撥放卡帶,古老唱片。耳濡目染下,不自覺也就喜歡音樂。

 

所以人的習慣養成跟家庭的背景有著很大的影響。


居‧屋  就一起搭配下面的音樂,一起遙望 點點繁星~^^

 

 

 

<居‧屋>  

 

 

上一篇:

下一篇: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1-05 11:15:40

居屋~
每個人 都可以對著 自己的 房子做任何的想像!

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雖然不能及時達到 目標或是全部滿足想像,

但是 至少 你自己已經開始 啟動了, 不是嗎?!

祝大家 人生 一切均安,順心

版主回應
居屋~
每個人 都可以對著 自己的 房子做任何的想像!

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雖然不能及時達到 目標或是全部滿足想像,

但是 至少 你自己已經開始 啟動了, 不是嗎?!

祝大家 人生 一切均安,順心
2013-12-29 21:22:14
其石山人 2013-10-25 13:09:29

我放了一些6,000平方英呎的豪宅內部圖片,歡迎觀賞,這看起來真的像國外的居屋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25957596

版主回應
感謝 其石山人 來訪~

看了~感覺怎內部都是 中國風呢?! 還是 外國人 都被 中國風同化了?!

感謝分享~~很棒的圖文!!

祝您假日愉快!
2013-10-25 14:31:18
其石山人 2013-10-24 10:13:00

我想了一下,為什麼不像外國人的居屋呢?因為我那間房子小,有錢人不住這麼小的房子;再加上位於溫哥華東區,屬於工薪階層住的地區,和溫西富人區無法相比。

溫西那邊也有33呎標準地的小房子,但所用的建材就不一樣了。溫東這邊的小房子,用的建材之落伍,我在民國八十年代來的,牆上的電燈開關竟然還再用民國五、六十年代的那種開關。我原來台灣所住的公寓建材都比它先進。

溫市西區(簡稱溫西)牆面不會如此貧乏,門會用有花紋的,廚具也新穎美觀,看起來都比較高級。

溫東這邊就這樣平平白白,去掉傢俱,屋內看起來和台灣普通公寓差不多,實在不像國外。

歡迎請看「溫西豪宅之旅」,那是2010年時所寫,時隔三年,中間遇上溫哥華房價大飆漲,原來寫的價格可能要翻一倍。除非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一般的年輕人在溫哥華已經買不起房子了!

「溫西豪宅之旅」 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21317104

版主回應
感謝 其石山人 來訪~^^
原來如此!

挺有趣的分享~~
看了您的連結,只能說 國外 畢竟已經炒作 很久了,難怪 3千萬只能算是 普通了~@@

祝您 順心
2013-10-24 15:08:05